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珠海冠宇全资子公司拟投资建设高性能新型锂离子电池项目 项目预计总投资40亿

日期:2022-03-01    来源:挖贝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3/01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锂离子电池项目 新型锂离子电池智能化

2月28日,珠海冠宇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冠宇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冠宇”)拟通过在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万盛经开区”)内依法投资设立项目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投资建设高性能新型锂离子电池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人民币40亿元(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项目计划于2022年开工建设,2025年建成投产(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项目名称:高性能新型锂离子电池项目(具体以备案项目名称为准)。

项目选址:万盛经开区平山产业园区。

投资规模:预计项目总投资40亿元人民币。

建设内容:项目占地约600亩(具体以国土规划部门批复为准),新建厂房及配套用房约40万平方米,购置智能化配料、涂布、卷绕、封装等设备,建设6条高性能新型锂离子电池智能化生产线,形成年产15GWh高性能新型锂离子电池产能规模,主要为储能电池

建设周期:项目计划于2022年开工建设,2025年建成投产(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本次投资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需要,有利于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增强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积极影响。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并将按照项目资金实际需求分批落实到位,不影响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对公司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产生影响,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后续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本次投资项目的重大进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