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构建风光储氢全产业生态链,明阳集团总部工程开工

日期:2022-02-26    来源:能源发展与政策

国际储能网

2022
02/26
12: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集团 风光储氢产业 海上风电

2月23日,明阳集团总部工程开工仪式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

据了解,明阳集团总部项目占地约118亩,建筑规模约18万平方米,其中主楼31层,楼高约140米,将打造集研发、实验、大型现代能源体验中心、行政办公、会议及学术交流、职工教育培训等为一体的集团总部和创新研发总部,计划2023年投入使用。

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在致辞中表示,明阳集团总部宝地实现“拿地即开工”,是明阳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更是一万多名明阳人梦寐以求的喜事。“植根中山、回报中山,是明阳人永远不变的初心。”张传卫表示,明阳将加大创新投入和核心产业布局,构建风光储氢全产业生态链,成为新能源智慧化、普惠制的引领者和“零碳”方案的提供者、实施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推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新的力量、谱写新的篇章。

2月24日,明阳智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积极推进“风光储氢一体化”布局,在储能方面公司的储能逆变器已具备生产能力,储能系统正逐步形成对外销售。

“今天的开工,是明阳冲刺千亿、迈向世界500强的新起点和新里程碑。”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文海在致辞中高度赞扬明阳三十年坚守自主创新和高端装备制造不动摇,敢于先行先试,占领科技创新的高地。“明阳不仅是中山的明阳,广东的明阳,中国的明阳,也一定是世界的明阳。”

多年来,明阳集团执着而坚定地探索新能源,利用新能源,发展新能源,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和高端装备制造不动摇,十年磨一剑,在海上抗台风技术、防腐技术、材料科技、控制技术和特种工况、海况等关键核心领域实现重大突破,走出了一条从跟随到引领再到跨越的中国风电自主发展“明阳模式”,已发展成为中国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领军企业和海上风电创新世界第一的国际化产业集团。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