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华友钴业76亿强化锂电材料一体化布局

日期:2022-02-25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2/25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友钴业 锂电材料 三元前驱体

2月23日,华友钴业发布公告,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于2月24日进行网上申购。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7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投资于年产5万吨高镍型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10万吨三元前驱体材料一体化项目、年产5万吨高性能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悉,“年产5万吨高镍型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10万吨三元前驱体材料一体化项目” 系华友钴业在广西玉林新生产基地的首期项目,计划打造硫酸镍-三元前驱体-三元正极一体化项目。

“年产5万吨高性能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拟建设于华友钴业浙江衢州生产基地,将进一步加强华友钴业在三元前驱体领域的产业布局。

除了上述项目之外,华友钴业还对其与韩国株式会社POSCO CHEMICAL成立的两家合资公司进行增资扩建新能源锂电材料项目。

2021年以来,华友钴业不断扩充三元前驱体和三元材料产能、加码掌控镍钴等上游原材料、切入磷酸铁锂领域,加速锂电材料一体化产业布局,践行华友钴业成为“全球锂电新能源材料行业领导者”的战略目标。

截至目前,华友钴业已形成钴镍资源-冶炼加工-三元前驱体-正极材料-循环回收利用的新能源锂电产业生态闭环。

另外,华友钴业还深度绑定孚能科技、容百科技、当升科技等下游龙头企业,锁定大规模长单,以期提升市场占比份额。

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调研显示,2021年中国动力电池出货量220GWh,相对2020年增长175%。其中三元锂电池出货量109GWh,同比增长127%。

三元电池出货量同比大幅增长带动上游三元材料和三元前驱体出货量激增,三元前驱体企业普遍产销两旺,产品供不应求。

为保障原材料供应稳定,头部电池企业和三元材料企业纷纷出手对三元前驱体展开长单锁定,巨额采购订单接连落地。

受此影响,华友钴业2021年业绩大幅增长,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0-42.0亿元,同比增长218%-261%。

华友钴业表示,业绩大增主要是由于公司产品高端化、产业一体化的经营战略实施取得了突出成效。公司主要产品产销量增加,产品销售价格也不断上涨,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