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中国“盐湖提锂”的企业有5家

日期:2022-02-24    来源:开心的蜗牛

国际储能网

2022
02/24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矿 锂资源 盐湖提锂

盐湖提锂是一个潜在开发方向,我国盐湖中锂资源丰富、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看好此行业的发展前景。

相信未来的风口大家都想把握住,5支盐湖提锂龙头企业名单:

西藏珠峰

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有色金属矿山采掘和选矿,并通过控股公司开始进行锂盐湖资源的开发。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为铅精矿(含银)、锌精矿和铜精矿(含银)。公司基于超大型有色金属矿床的资源储量,拥有亚洲范围内名列前茅的单一铅锌矿山(井采)采选生产产能。该公司总股本:9.14亿股,总市值:319.52亿,净利润:6.19亿元同比增长749.96%(以上为三季报数据)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介入,暂不考虑做空。中期趋势:正处于反弹阶段。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17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2448.57万股,占流通A股2.68%

盛新锂能

盛新锂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业务,主要是锂矿采选、基础锂盐的生产与销售以及少量林木业务。公司主要产品有中(高)密度纤维板、林木、稀土、锂盐等。经过多年的经营,作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生产的“威利邦”牌中纤板产品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曾先后获得“美国CARB环保认证”“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一系列荣誉,公司产品得到市场及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该公司总股本:8.65亿股,总市值:498.36亿,净利润:5.38亿元同比增长965.21%(以上为三季报数据)

短期趋势:短期的强势行情可能结束,投资者及时短线出局、离场观望为宜。中期趋势:有加速上涨趋势。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57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7776.54万股,占流通A股11.17%

西藏城投

西藏城市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的公司。公司的房地产产品涉及保障房、普通住宅、商办楼等多种物业类型。其中,"和源"系列系公司开发的高品质生活社区,为公司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该公司总股本:8.20亿股,总股本:8.20亿股,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长20.64%(以上为三季报数据)

短期趋势:该股进入多头行情中,股价短线上涨概率较大。中期趋势:正处于反弹阶段。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3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66.40万股,占流通A股0.08%

西藏矿业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西藏最大的综合型矿产品开发公司,主要从事铬铁矿、锂矿的开采、加工及销售和贸易业务。主要产品为铬铁矿、锂矿、锂及其化合物。公司拥有独家开采权的西藏扎布耶盐湖是世界第三大、亚洲第一大锂矿盐湖,已探明的锂储量为184.10万吨,是富含锂、硼、钾固、液并存的特种综合性大型盐湖矿床。该公司总股本:5.21亿股,总市值:266.66亿,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405.05%(以上为三季报数据)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介入,暂不考虑做空。中期趋势:正处于反弹阶段。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16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2098.27万股,占流通A股4.03%。

另外一家是青海盐湖。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