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天力锂能首发上会在即

日期:2022-02-24    来源:中商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2/24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力锂能 锂电池 三元电池

近日,深交所公告显示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将于2月25日召开2022年第9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届时将审议新乡天力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力锂能”)的首发申请。公开资料显示,天力锂能主要从事锂电池三元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深耕三元锂电池行业,经营业绩高速增长

2020年,中国三元材料市场出货量达到24万吨,同比增长24.7%,市场规模达302亿元,始终保持快速扩张趋势。而三元材料也凭借能量密度高、放电容量大、循环性能好、结构比较稳定等优势,已成为锂电池正极材料的重要发展方向,并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电动工具及3C等相关领域。

天力锂能作为国内较早从事三元材料研发与生产的企业之一,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目前已拥有三元材料及其前驱体一体化研发与生产能力,产品几乎涵盖三元材料全部类型。同时,公司紧握三元正极材料的发展风口,专注于小型动力锂电池领域十余年,客户涵盖星恒电源、天能股份、长虹新能源、海四达、横店东磁、阳光电源等国内锂电池领域知名企业。在电动自行车与电动工具锂电池用三元材料领域,2019年及2020年天力锂能相关产品出货量均居于行业首位。

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6亿元、10.12亿元、12.43亿元及7.0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079.60万元、7,140.33万元、5,711.91万元和6,711.52万元,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同时,公司预计2021年度将实现营收16.20亿元至17.00亿元,同比增长30.32%至36.76%;实现净利润8,200万元至8,700万元,同比增长43.56%至 52.31%;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00万元至11,000万元,同比增长94.81%至104.09%,持续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

立足优质赛道,募投项目夯实核心竞争力

天力锂能之所以能够实现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展与盈利能力的高速提升,与三元正极材料的蓬勃发展密不可分。据高工产研(GGII)预测,未来五年,三元正极材料市场出货量有望保持29.7%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5年出货量将达到88万吨。

天力锂能顺应行业高速发展的趋势,大力加强三元材料的生产建设。此次登陆创业板,

公司拟发行股数不超过3,050万股,拟募集资金83,645.66万元,用于淮北三元正极材料建设项目及新乡三元正极材料建设项目。

天力锂能表示,此次募投项目重点着眼于主营产品即三元材料的生产建设,通过扩建新的产品线,有效提升公司生产能力和订单承接能力。同时,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突破产能瓶颈,减少对外委托加工比例,促进主营业务继续快速发展。而在业务布局方面,募投项目均涉及高镍三元材料领域,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完善公司产品种类、提升公司核心技术水平,有效满足公司下游客户对高镍三元材料的需求。在业务创新性方面,本次募投项目采用了公司长期积累形成的生产工艺和技术,有助于公司稳定产品质量和提高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份额与综合竞争力。

未来,天力锂能将在大力发展锂电三元材料的主营业务的同时,不断开发和储备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持续创新和促进产品升级,逐步扩大三元材料的产能,夯实在小动力锂电池应用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公司亦将围绕高镍三元材料等新产品持续投入,丰富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动力电池材料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核心竞争能力,逐步将公司打造为国内外一流的三元材料制造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