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加快阿根廷盐湖项目开发,西藏珠峰投45亿签订三份合同

日期:2022-02-23    来源:维科网锂电  作者:CiCi周

国际储能网

2022
02/23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珠峰 盐湖提锂 阿根廷盐湖

2月21日晚间,西藏珠峰就阿根廷年产5万吨碳酸锂项目再发两则公告。

西藏珠峰在项目矿建设计、采购和施工(EPC)方面和中电建国际进行合作,并签订《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矿建设计、采购和施工(EPC)框架协议书》。根据目前中国电建国际提供的可研报告估算,项目建设投资约为3.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2.8亿元)。

同时,西藏珠峰还公布了两则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其一为公司拟和蓝晓科技签订《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25000吨/年碳酸锂规模卤水提锂项目吸附段设备供货合同》(以下简称“蓝晓吸附设备合同”),合同总价6.5亿元。

根据工期安排,蓝晓科技2022年5月31日前完成1万吨碳酸锂规模卤水提锂吸附设备的发货;7月31日前完成1.5万吨碳酸锂规模卤水提锂吸附设备、以及1万吨碳酸锂规模卤水提锂吸附剂的发货;9月30日前完成1.5万吨碳酸锂规模卤水提锂吸附剂的发货;装填完成时间为2022年12月20日;性能考核全部结束时间为2023年2月20日。

其二为西藏珠峰拟和启迪清源签订《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设备、运营、技术服务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启迪BOT合同”),合同总价16亿元,合作经营期约定15年(包含3年的BOT期限(不包含建设时间)和12年的委托合作经营期限)。

根据协议内容,启迪清源将按照条款和条件提供膜分离与结晶蒸发成套设备、建设技术指导、运营和维护该项目,并通过设备款分期收取、收取盐湖产品处理费的方式收回投资,并获取合理的收益,特许经营期满无偿移交给西藏珠峰。

维科网锂电注意到,去年11月16日,西藏珠峰与阿根廷萨尔塔省政府签署了《萨尔塔省盐湖资源工业化开发项目投资协议》。协议约定,西藏珠峰及下属公司将于2022年向阿根廷投资约7亿美元,在萨尔塔省的安赫莱斯盐湖建设年产5万吨碳酸锂产品的产能,项目计划在2021年底前开工建设,预计在2022年底前竣工。

同时,西藏珠峰将投资1500万美元,在2022年完成萨尔塔省阿里扎罗盐湖的地质勘探,获取采矿权及环评许可(EIA);并计划投资不少于10亿美元,在阿里扎罗盐湖建设年产5~10万吨规模碳酸锂产品产能。

阿根廷萨尔塔省政府则支持西藏珠峰在阿根廷进行矿业投资,加快环评许可(EIA)等合规手续的批复办理;对西藏珠峰碳酸锂产品的开发、生产及出口等提出咨询建议或指导意见;并对项目开发所需基础设施建设、设备进口、投资外汇进出、技术引进等给予便利。

此次三份合同的签订,均是为尽快实现西藏珠峰间接控股的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开发,以期早日产出合格锂盐产品,同时也有助于西藏珠峰抢占市场机遇。

西藏珠峰表示,上述协议的履行,预计对公司2022年度经营业绩开始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对2023年度及以后各会计年度的资产质量和经营业绩将产生重大影响,如相关盐湖项目顺利达产,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预期将大幅上涨,公司的资产总额、资产净额等也将受到正向的积极影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