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神马集团:多点发力布局新能源产业 建设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22-02-21    来源:兰格钢铁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2/21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流电池 钒电池 神马集团

发展新能源产业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新能源新材料事业部部长王安乐表示,今年平煤神马集团将着力在光伏电站、负极材料、锂电池和储能等方向多点发力。

在光伏产业方面,目前我们拥有350兆瓦光伏电站,2021年实现光伏发电量2.5亿千瓦时。今年我们计划投资16亿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500兆瓦,充分利用现有屋顶、工业空地、荒山荒地、铁路沿线、农户屋顶、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场地资源,形成规模优势,加快光伏产业发展。

为保障光伏电站的发电效率和安全运营,我们将采用“互联网+光伏”的智能化手段,进行发电数据实时采集;采用无人机巡检,保障光伏电站安全运营;采用自动化清洗装置,提高发电效率,使光伏发电能够实现“管得住、查得到、看得见”。

今年我们计划投资30多亿元,在河南平顶山、南阳,青海等地,建设10万吨规模的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与煤基炭材料进行产业协同,加强传统能源产业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融合,提升负极材料产业的综合竞争实力。

锂电池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和便携式设备中。目前,我们拥有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两种技术,今年我们计划投资12亿元,建设3吉瓦工具电池二期项目,增强工具电池产能优势。

“新能源+储能”是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在新能源新材料板块布局的全钒液流电池具有高安全性、可靠性、长循环性等特点,是实现“源网荷储一体化”的主要选项。目前,我们首个8×31.25千瓦全钒液流电池电堆已经组装完毕,准备投入运行。我们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300兆瓦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充分利用储能技术,保障可再生能源的发电效率、提高用电质量和水平。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