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2022年全球及中国锂电池电解液行业市场发展预测

日期:2022-02-21    来源:立木信息咨询

国际储能网

2022
02/21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液 锂电池 储能材料

据立木信息咨询发布的《中国锂电池电解液行业市场专项调研报告(2022版)》显示:电解液是锂离子迁移和电荷传递的介质,被称为锂电池 的“血液”。电解液一般由溶质、溶剂、添加剂组成。1)溶剂(质量占比为80%-85%):主要有环状碳酸酯类、链状碳酸酯类、醚类有机溶剂等。2)溶质(质量占比为 10%-12%):主要为六氟磷酸锂,还有新型锂盐 LiFSI等,提供锂离子,决定电解液性能。3)添加剂(质量占比为3%-5%): 改善电池性能,主要有成膜剂、阻燃剂等。

2018年全球锂电池电解液需求量26.0万吨;2019年全球锂电池电解液需求量29.4万吨,同比增长13.4%;2020年全球锂电池电解液需求量41.9万吨,同比增长42.5%;2021年全球锂电池电解液需求量72.7万吨,同比增长73.5%。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中国动力电池的需求不断上升,带动了锂电池电解液的发展。2020年锂电池电解液总产能64.3万吨,其中国内产能51.6万吨,海外产能为12.7万吨。2020年我国电解液出货量25.2万吨,同比增长37.70%。2021年我国电解液出货量达50.0万吨,同比增长98.4%。

中国锂电池电解液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61.2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77.1亿元,电解液的市场规模与锂电池的产量呈一定比例关系,锂电池需求量的不断增加,促进电解液的市场规模不断上升。2020年中国锂电池电解液市场规模98.4亿元,同比增长27.7%;2021年中国锂电池电解液市场规模167.5亿元,同比增长70.2%。

在未来竞争中,客户结构、技术开发实力、成本领先优势以及产业链布局将成为锂电池电解液行业竞争至关重要的因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