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LG新能源收购日本电气旗下储能厂商,进军储能系统集成市场

日期:2022-02-18    来源:财经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2/18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新能源 储能企业 储能系统集成

2月17日,据韩联社报道, LG新能源17日宣布,公司正式收购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NEC)位于美国的储能系统厂商NEC Energy Solutions(NEC ES)100%股份,并新设法人LG新能源Vertech,进军储能系统集成市场。

新设公司将负责储能系统集成项目的策划、设计和维修,并集成包括电池和功率转换系统(PCS)在内的必要器材,为LG新能源优化储能业务提供服务。公司方面表示,在全球储能系统市场不断扩大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客户要求电池商提供覆盖系统集成的解决方案。因此公司决定通过此次收购具备系统集成能力,满足客户需求并提升竞争力。

NEC ES总部和研究中心位于美国,由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收购美国A123系统公司旗下储能系统集成部门后成立。其2020年销售额约24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7亿元),近三年年均增长60%左右。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