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总投资7亿元!20亿Wh准固态锂电池PACK项目落户河北

日期:2022-02-17    来源:井陉发布

国际储能网

2022
02/1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锂电池 储能项目 储能电池

2月12日上午,“井陉县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山东高登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20亿Wh准固态锂电池PACK产业项目现场举行。

项目落户河北井陉经济开发区北区,总投资7亿元,主要建设年产20亿Wh准固态锂电池PACK生产线。项目填补了石家庄市锂电池产业空白,投产后将带动整个产业链相关配套产业逐步在本地落户,所带动的综合经济效益将超百亿元。据了解,相比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能实现安全与性能的双提升。如液态电解质锂离子电池可能出现高温下氧化分解、产生气体、发生燃烧等安全问题,而很多无机固体电解质材料不可燃、无腐蚀、不挥发、不存在漏液问题,且有望克服锂枝晶现象。虽然固体电解质仍然存在一定的可燃烧风险,但也比液态电解液电池安全性能高。项目属于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产业,符合国家及地方相关行业的准入规定。

项目生产产品为高端准固态锂电池制造、高端柔性智能PACK制造、太阳能电池、组件及系统,预计年利税2.8亿元,税收约4200万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