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华为开源,“风鸿”集控系统发布,击碎新能源技术壁垒

日期:2022-02-10    来源:别于故里

国际储能网

2022
02/10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联合动力 风鸿集控系统

人类工业科技的不断发展,传统能源的弊端日益显现,新能源成为未来工业发展的主流。智能信息化的推动,操作系统步入工业领域并逐渐成为工厂运行的“重要齿轮”,新能源领域更是如此。但在早先错误市场观念的引导下,不少国产企业面临着“缺芯少魂”的问题。这使得国产商在新能源领域中长期依赖于国外操作系统。伴随着新能源产业的兴起,拥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已然成为我们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首要前提。

2022年2月5日消息,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于1月30日发布了基于开源鸿蒙工业操作系统的新能源集控系统和新能源储能产品,代号“风鸿”。据了解,“风鸿”集控系统能够实现风光储一体化智能集中监控、运营指标分析、集中能量调控和大数据故障预警等数据功能。是由联合动力携手集团信息公司共同开发的,代码编程来源于华为开源鸿蒙工业操作系统。

“风鸿”集控系统的出现成功打破了国外数据技术壁垒,在拉动集团公司新能源板块“一区域一集控”建设项目的同时,也能够提升国产风电一体化运营的管控水平,提高国产新能源数控设备的运行效率。除了“风鸿”集控系统外,“联合动力”推出的新能源产品也十分的亮眼。

据了解,新能源储能产品是“联合动力”和宁德时代携手推出的。于1月28日在张家口康保风电场成功并网运行,是一款自主可控的新能源储能核心技术和产品。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使用的绿色电力能源便是来自宁德时代和联合动力合作推出的新能源储能产品。

说了这么多,可能很多朋友对联合动力并不是很了解,这里简单介绍一下。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新能源涵盖的领域很多,风能、太阳能、潮汐能等。作为国内风光储一体化领域中的佼佼者,联合动力主要负责新型电力系统下的风光储一体技术研究及应用。借助自身在风光领域中的技术积累和经验,联合动力自主开发了储能EMS能量管理系统和PCS变流升压舱,同时还实现了综合能源从0到1的突破,分别在宜兴和康保并网投运了首个“光伏+储能”项目和集中式“风电+储能”项目。

这次借助华为早先贡献给开放原子基金会的鸿蒙开源。联合动力携手信息公司开发了“风鸿”互联网集控系统。毫无疑问,“风鸿”的诞生,将极大地带动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祝愿国产新能源企业能够再接再厉,不断攻克核心技术难题。谱写出一段属于中国的新能源佳话。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