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又一百亿锂电项目开工!

日期:2022-02-10    来源:起点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2
02/10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关键材料 隔膜基 星源材料

2月8日,从江苏南通官方渠道获悉,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举行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其中包括星源锂电池隔膜项目。

该项目由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三期建设,设计年产30亿平方米湿法隔膜和涂覆隔膜。

作为锂电隔膜龙头企业,星源材质表示2020年公司干法隔膜市场的占有率达24%,为行业第一;在湿法隔膜领域,公司市场占有率为19%。截至2021年底,星源材质隔膜产能15亿m?满产满销,其中公司湿法基膜产能合计9亿m?左右,干法深圳基地近2亿m?产能稳定生产,江苏基地4亿m?产能全部投产,涂覆方面,公司江苏基地分两期建设,一期30条线,对应6亿m?,二期20条线,对应4亿m?,已全部投产。

据悉,星源材质现已在深圳、安徽、江苏建有四个生产基地。2021年除南通百亿项目,星源材质还在瑞典投资20亿新增隔膜项目,分为三期建设,达产后其湿法基膜年产能可达7亿平方米,涂覆可达4.2亿平方米,二者合计11.2亿平方米。据预计,在2023年前,星源材质湿法基膜总产能将从约10亿平米扩产至约30亿平米。至2025年,隔膜基膜产能规划达到60亿平米。

在产能消化方面,星源材质在21年12月的调研活动中表示,已经与宁德时代、LG新能源、三星 SDI、比亚迪、日本村田等海内外知名锂电池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提前与Northvolt 签订了《供应合同》、与 LG 新能源签订《供应保证协议》。

实际上,隔膜作为锂电池的关键材料,在2020年至今锂电行业“暴走”的情况下,星源材质还面临着业绩压力。财报显示,2018年至2020年,星源材质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2.22亿元、1.36亿元、1.21亿元,呈现逐年降低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星源材质2021年的业绩预报,又为其扳回一城。1月27日,星源材质发布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亿元-2.9亿元,同比增长131.10%-139.35%;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9亿元-3.0亿元,同比增长227.77%-239.07%。但还有不少机构表示,星源材质2021年的业绩低于预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