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2022年中国便携储能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

日期:2022-02-10    来源:中商情报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2/10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便携式储能 储能行业 储能政策

便携储能产品,是一种内置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可提供稳定交流/直流电压输出的电源系统,可应用于户外旅行、应急备灾等场景。便携储能产品与传统小型燃油发电机相比,具有安全便携、绿色环保、无噪音、操作简便等优点,能广泛替代小型燃油发电机,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众多储能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支持储能行业的发展,营造了有利于公司发展的行业环境。其中,国家于 2021 年 3月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鼓励在电子产品等消费品领域培育一批高端品牌,并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此外,相关部委出台的《储能技术专业学科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4年)》《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9-2020年行动计划》《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等文件明确鼓励储能技术的发展及相关规范、标准的制定。国家利好政策法规对行业的规范和引导,为发展便携储能行业指明了方向,对储能技术提升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成为便携储能行业快速发展的强劲推动力。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