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蓄冷 » 正文

什么是水储冷和冰储冷?

日期:2021-05-31    来源:360百科

国际储能网

2021
05/31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冷空调 冰冷空调 冷水主机

水蓄冷空调是利用电网的峰谷电价差,夜间采用冷水机组在水池内蓄冷, 白天水池放冷而主机避峰运行的节能空调方式。

冰蓄冷就是将水制成冰的方式,利用冰的相变潜热进行冷量的储存。与水蓄冷相比,储存同样多的冷量,冰蓄冷所需的体积将比水蓄冷所需的体积小得多。

夏季采用冰储冷空调系统、冬季采用水储热空调系统,采用此方案不仅可以降低空调系统的电力容量,而且充分利用了夜间廉价的低谷电力储存冷热量,满足在电力高峰期的空调冷热负荷需要,节约系统运行成本,冷水主机、电锅炉及其辅助设备的容量和功率将大大减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