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政策推动废旧物资循环利用,能源金属、锂电池等板块高开

日期:2022-02-07    来源:福布斯中国

国际储能网

2022
02/07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废旧物资循环利用 再生资源

2月7日,A股能源金属、锂电池等板块高开。其中,江特电机、诺德股份、欣旺达、明冠新材、华友钴业、盛屯矿业等涨超5%。此外,赣锋锂业、格林美、盛新锂能、寒锐钴业等跟涨。

消息面上,2月6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加快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国废旧物资循环利用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资源循环利用水平进一步提升。

根据意见,到2025年,废旧物资回收网络体系基本建立,建成绿色分拣中心1,000个以上。再生资源加工利用行业“散乱污”状况明显改观,集聚化、规模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废钢铁、废铜、废铝、废铅、废锌、废纸、废塑料、废橡胶、废玻璃等9种主要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量达到4.5亿吨。二手商品流通秩序和交易行为更加规范,交易规模明显提升。60个左右大中城市率先建成基本完善的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

由于能源金属、锂矿等均属于稀缺资源,循环利用及回收等相关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已是迫在眉睫。目前,以锂电池产业链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已经在全球占据重要的市场份额,并仍呈上升势头,循环利用和回收方面的虽然已有投入,但仍然有广阔的空间和前景。在国家政策的加持下,相关产业势必收益,并实现跨越式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