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15.1亿元!江苏国泰拟投建年产3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

日期:2022-01-29    来源:电池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1/29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国泰 锂电池电解液项目 锂离子电池

1月27日晚,江苏国泰发布公告称,公司司控股子公司江苏瑞泰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泰新材”)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衢州瑞泰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的名称为准)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项目总投资15.1亿元,建设地为浙江省衢州市衢州智造新城高新片区,建设期为24个月。

江苏国泰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需求量不断提升,特别是高端客户需求量不断增长,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扩大产能规模,降低产品成本,并带动公司整体效率的提升。项目的实施可为衢州市锂电新能源行业不断发展壮大奠定基础,符合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目标,并有助于公司抢占市场份额,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

据悉,江苏国泰目前为双主业结构,主要从事消费品供应链和化工新材料业务,子公司瑞泰新材的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材料以及硅烷偶联剂等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电池网了解到,2021年12月13日晚,江苏国泰发布多个扩产及增资公告。公司拟总共投资26.94亿元新建两个锂电池电解液项目,涉及新增产能66万吨/年。

具体来看,江苏国泰下属企业宁德国泰华荣新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4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项目总投资15.38亿元,其中,5亿元来自股东张家港市国泰华荣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增资,其余投资款由自有或自筹。年产4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建设周期计划2年,集中在2022-2023年。建成后第一年产能利用率为45%;第二年为75%;第三年为90%,第四年开始为100%。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月24日,瑞泰新材创业板IPO提交注册。招股书显示,本次IPO,瑞泰新材拟募集资金约12亿元,将用于波兰华荣新建Prusice4万吨/年锂离子动力电池电解液项目、宁德华荣年产8万吨新材料项目、华荣化工新建实验楼和现有环保设施提升项目、华荣化工智能化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业绩方面,瑞泰新材预计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51亿元,同比增长153.44%-180.9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46亿元-6.04亿元元,同比上升112.20%-134.74%。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