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绿牌车主首次更换电池,晒出换电池价格,没想象中贵

日期:2022-01-24    来源:汽车安利会  作者:席乐

国际储能网

2022
01/24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储能技术 比亚迪

近年来我国一直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车主购买新能源汽车还能享受到一定的购车补贴和购车优惠,新能源汽车在我国也得以迅速普及。几年前大多数人还不接受新能源汽车,就有一部分车主率先购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几年时间过去了,这些车主也该换电池了。

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使用寿命有限,不可能一直正常行驶,汽车行驶3年到5年电池就必须更换,如果不换电池的话,耗电量就会越来越快。三年时间过后一位比亚迪车主换电池,换电池的价格让他感到意外。

比亚迪车主说以前一直听人说换一块电池价格要10万元,没想到自己开了三年换电池只花了6万元。比亚迪车主还晒出了换电池的费用,并且认为比亚迪换电池的价格还挺便宜。看到车主晒出的费用后,很多网友都说这位车主到底会不会算账?

这位车主的比亚迪开了三年,换电池就花了6万元,平均到每年花销2万元,如果车主用这2万元来加油,还能有不少结余。很多车主都说自己每年正常行驶2万公里左右,每年的加油费用还不到1.5万元,就算汽车开了三年,加油费用也仅为4.5万,而这位车主三年的换电池费用居然高达6万元,不但没赚还亏了。

这位比亚迪车主说自己虽然花费6万元换电池,但是他认为这笔钱花得值,这6年来他获得了更好的驾驶体验,而且这次换电池后下次就能免费换电池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比亚迪车主还是赚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