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数据中心与新能源业务稳步发展,携手宁德时代布局储能业务

日期:2022-01-24    来源:安信证券

国际储能网

2022
01/24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数据中心 宁德时代 新能源业务

数据中心UPS产品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公司作为最早进入数据中心产品及解决方案领域的国内企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业内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产品品类最齐全的公司之一。公司核心单品包括不间断电源(UPS)、通信电源、高压直流电源、精密空调、精密配电、蓄电池、网络服务器机柜、动力环境监控系统等。2021年H1公司数据中心产品实现营业收入9.49亿元,同比增长37.15%。根据赛迪顾问报告及ICTResearch相关报告,公司UPS及配套铅酸蓄电池产品、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销量均居行业前列。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数据中心产品广泛应用于政府、金融、通信、教育、交通、医疗卫生、能源电力等各个行业领域,为西气东输工程、青藏铁路、2008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广州亚运会、2014北京APEC会议等国家重点工程提供高可靠电力保护。公司始终以“技术+品质”为核心基石,在扩大全功率段UPS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将高效化、智能化、集成化作为公司数据中心产品发展的方向。

新能源业务快速发展,携手宁德时代布局储能领域:新能源光伏及储能均被纳入“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项目,未来“新能源+储能”将在推动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发挥显著作用。公司以电子电力转换技术为基石,布局新能源光伏及储能产品领域,现有产品主要包括:集中式光伏逆变器、组串式光伏逆变器、模块化储能变流器、大型集装箱式储能集成系统、光储充系统等。2020年公司为中核集团提供新疆和甘肃地区150MW光伏发电一体机设备,为宁夏佳洋项目提供超过100MW光伏发电设备,为温州龙湾550MW渔光互补项目提供超过300MW光伏一体机逆变发电设备。公司渔光互补项目已累计出货超过1.5GW,彰显了公司逆变器在大型光伏电站领域的领先行业地位。公司户用储能一体机方案已取得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等目标市场国家的认证。公司光储充系统、大型集装箱式储能集成系统在东南亚等国家都已批量应用,175KW/1500V以上功率段的产品已批量应用于巴彦淖尔、乌兰察布等国内大型电站项目,并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2021年H1公司新能源光伏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68.7%。为实现长远战略目标,公司携手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宁德时代科士达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布局储能产品领域,目前合资公司一期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毕,正式投产后将助力更好发展储能相关业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