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三连烧!韩国清州汽车电池厂爆炸起火!

日期:2022-01-24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1/24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汽车电池厂 LG电池

1月21日,韩国忠清北道清州市一汽车电池工厂发生火灾。火灾导致1人当场死亡。由于火势较大,当地于15时40分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共有105名消防员和33辆消防车在现场参与灭火。截至当地时间17时50分,大火已基本得到控制。当地消防部门透露,除了1人确定死亡外,还有三人已经送医。

韩国因为电池起火事件近期接连发生,1月12日,SK能源蔚山储能电站起火,1月17日军威郡新谷里太阳能电站的储能系统起火,算上这次的新能源汽车场爆炸火灾,不到10天的时间,韩国因为电池起火已经实现三连烧!

现场画面显示,该汽车电池工厂占地较大,火势从工厂高层传出,蔓延迅速。现场曾传出爆炸声,从该工厂升起的巨大烟团在远处依然清晰可见。在旁建筑也受到火势波及,屋顶出现破损。

当地时间15时许,当地消防部门发布一级应急响应,派出16辆消防车和40名消防员前往现场灭火。经初步搜索,有3人获救送医治疗,现场称仍有1人被困。

由于火势较大,救援人员难以接近,消防部门于当地时间15时40分发布二级应急响应,中央救援本部和清州附近地区的消防部门均派遣人力和设备支援。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已有105名消防员和33辆消防车在现场参与灭火。

消防部门表示,经初步判断,火灾系爆炸引起,计划在火势彻底扑灭后查明事故发生原因。

根据此前韩国多起储能电站火灾事故发生的和LG电池有关。2019年11月以来,LG的储能电池着火事故又发生了4起以上。

此外,2020年12月,LG化学宣布在美国召回其部分Resu10H家用型储能系统产品(ESS),原因是内部搭载的电芯存在发热起火风险。

不知道这次事故是否依然如此。如果此次火灾依然和LG电池有关,必然会影响LG在电池市场的地位,可能会影响其在美股的上市计划。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