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如何应对假期高速路电动车充电高峰?山东投运应急充电舱

日期:2022-01-22    来源:人民微看点  作者:陈国峰

国际储能网

2022
01/22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设施 充电桩

1月21日,国网山东电力在泰安济广高速东平服务区投运首座应急充电舱,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充电压力。

近年来,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迅猛增长,节假日高速公路“充电难”问题日益凸显。国网山东电力在全省建设了高速充电站193座、充电桩937台,但非节假日期间高速充电设施利用率不高。如何经济合理地解决高速充电设施平时利用率不高与节假日充电爆发式增长之间的矛盾,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国网山东电力在泰安济广高速东平服务区投运的应急充电舱。

为此,国网山东电力自主研发了应急充电舱,单舱配置360千瓦充电机柜和6个充电接口,可同时满足6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首批选择3处高速热点充电站,建设应急充电舱并接入车联网平台,以缓解春节假期充电服务压力。非节假日期间,可将充电舱迁移至城区高热度充电站使用,也可作为临时桩满足特殊充电需求。

据了解,今年,国网山东电力计划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等地10座高速服务区各配置1台应急充电舱。春节前在泰安东平服务区、潍坊寿光服务区、滨州无棣服务区各配置1台应急充电舱进行试点,“五一”假期前完成其余7座应急充电舱建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