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材料 » 正文

锂价已涨超10倍,锂矿相关企业有望继续受益

日期:2022-01-21    来源:波段神器app

国际储能网

2022
01/21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天齐锂业 锂矿

新能源汽车在这2年以越来越快的速度进入到我们的视野,在逐步取代传统汽车,在这个环节当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锂,作为动力电池最重要的材料之一,市场上有一句话是这样形容的,叫作有“锂”走遍天下,这对于形容目前入局新能车赛道的相关产业链企业来说是再贴切不过的。

据了解,比亚迪在近日成功中标了智利矿业部的锂矿合同,报价6100万美元,可配8万吨金属锂。合同中载明,中标者拥有7年的勘探、研究和开发周期,并且可额外延长2年的时间周期(最长),最后有20年时间来生产锂盐。

比亚迪这几年在新能车赛道也算是国内异军突起,其实更早期比亚迪是最早先布局电池这一块地,随着2021年一直延续到今年的锂价不断上涨的原因,很多新能车整车厂商的成本不断抬高,这也就变相的迫使一些企业要做更多的产业链战略布局,比亚迪的这个动作就是对上游产业布局的一个必要动作。

因为以目前来看,新能车未来的增量还有非常巨大的空间,现在国内外动力电池企业布局锂矿资源的速度都在不断提速,对于像比亚迪以及国内电池龙头宁德时代等头部企业而言,锂矿必然会成为彼此之间争相抢夺的重要一步。

对于新能车而言,电池的成本将近占整车的40%,所以说对于现有具备新能车整车制造能力的企业而言,上游电池的布局必然会成为企业发展必须加入布局的方向。

锂价目前涨超10倍,但是目前依旧是锂供不应求的状况,需求依然极度紧张,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到现在这个价格,依旧可以看到很多企业在不断加强这块的战略布局的原因所在。

锂矿相关企业:

比亚迪:公司有参股中国最大的盐湖锂矿扎布耶盐湖;另外,公司研发突破了盐湖提锂技术,并基于此与盐湖股份合资开发青海盐湖锂资源。

天齐锂业:公司是全球同时布局最优质锂矿及最优质锂盐湖的锂资源商之一,控股26.01%的泰利森Greenbushes矿山是全球储量最大、品位最好、生产成本最低的锂辉石矿,目前产能134万吨,在建三期60万吨,远期规划总产能250万吨。

赣锋锂业:公司是锂行业龙头,拥有氢氧化锂产能8.1万吨,居全球第一。

中矿资源:公司100%控股加拿大Tanco矿山,参股Arcadia锂矿。Tanco探明锂资源量460.28万吨矿石量,平均Li2O品位为2.44%。年产锂精矿3万吨,采选能力12万吨、在建50万吨。Arcadia锂矿还在中试阶段,中矿获包销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