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蔚来家用直流充电桩来了:7500元起,包安装

日期:2022-01-21    来源:雷科技

国际储能网

2022
01/21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蔚来 家用充电桩

1月20日,蔚来汽车官方上线了7kW、11kW两款家用直流充电桩,价格分别是7500元、9800元,可通过直流充电口给车辆充电,适用于最新发布的ET7、ET5等NT2平台车型,而且还兼容目前在售的ES8、ES6、EC6,预计3月份开始交付,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了。

蔚来ET7不支持交流充电桩,但购买ET7的消费者可以免费享受7kW家用直流充电桩的首桩安装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3月29日前锁单的用户还可以免费安装11kW的首桩家用直流充电桩,同时享受每月6次的免费换电服务。

充电桩体积不大,用户甚至可以带到户外使用,充电更加灵活。充电速度方面,以100kWh电池包为准,7kW家用桩需要10小时才能充满,而11kW的只需要6.5个小时。预算充足且条件允许的话,小雷建议尽量买个充电快的。

当然了,除了7kW的外,11kW、20kW的直流家用充电桩都需要380V三相电源支持,安装之前需要跟物业、供电局方面沟通。随着各个地区的电网升级改造,越来越多的小区的电网已经具备大功率充电的条件了。然而,小雷此前了解到,即便是有充足的电力,很多小区物业管理还是会以安全隐患拒绝业主安装充电桩。

我们都知道,电动车在市内行驶相当有优势,尤其是在堵车的场景下,电动车特有的能量回收,能量消耗要比燃油车更少,而且电动汽车的养护成本也要更低,如果只是用来上下班或者出门买个菜之类的,电车要更香一些。

近年来,电动汽车的发展相当迅速,续航、价格、配置等方面已经不逊色于混合动力或者是传统的燃油车,但充电桩的布局速度并没有跟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很多小区的停车场并没有配备足够的充电设施,也不允许业主在不申报的情况下私自安装,充电也就成了电动车主最大的痛。

好在,蔚来汽车还有换电站作为补充,也没有停止普及充电桩的脚步,至少在补能设施这一块做得还是比较完善。其它车企以及电池公司也逐渐重视起了电动汽车的充电问题,纷纷推出各自的服务,比如最近热度较高的宁德时代换电站、远景移动充电车等。

在小雷看来,充电桩覆盖到每一辆电动汽车的可能性非常小,想提升电动车主们的“幸福感”,未来应该是充电桩、移动充电车、换电站等多方案并行。充电方便了,才能有效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