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全国首个校园场景全钒液流电池并网示范项目在朔州上线

日期:2022-01-21    来源:经贸文化

国际储能网

2022
01/21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钒液流电池 新能源示范 国润储能

1月18日,山西省首个全钒液流电池光储充一体化示范项目竣工仪式在朔州陶瓷技术学院隆重举行。该项目是全国首个校园场景的全钒液流电池并网示范项目,为全国智慧微电网应用开拓了新的思路,为绿色低碳树立了新能源应用示范。

全钒液流电池光储充一体化示范项目,落地于山西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由山西国润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润储能”)联合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是山西首个绿色低碳校园示范项目。

该项目应用的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成功将“发电-储电-充电”组合闭环,为校园提供24小时清洁电力,满足了校园日常生活使用。通过光伏系统提供绿色电力,为校园带来可持续经济收益;储能电池采用国润储能自主研发的全钒液流储能电池,其具有安全、环保、长寿命、经济的突出特点,可实现4小时长时储能。

国润储能是国内唯一综合布局全钒液流电池装备制造与液流电池核心隔膜材料生产的企业。拥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核心研发团队20余人,在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领域深耕十余载,已申请国际国内专利31项,获得授权16项,其中PCT专利1项。国润储能在全钒液流电池系统研发、电堆制造、离子膜生产及控制系统方面拥有国际领先的全套核心技术,已跻身为国内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第一方阵。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