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投资50亿!智能风机+储能电池助力榆林新能源产业发展

日期:2022-01-18    来源:陕西科技传媒

国际储能网

2022
01/18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科技集团 储能电池 新能源

2021年7月8日,在榆林高新区召开的重点项目推进会上,远景科技集团正式签署项目入园协议。根据协议,远景科技集团将在榆林高新区投资50亿元,分三期建设智能风机整机制造和储能电池制造基地。

其中,储能电池及产业链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一期建设年产3GWH储能电池工厂,二期、三期计划引入配套电池成套柜制造、电池双向逆变器制造、电池管理系统等储能电池核心零部件配套产业链企业。项目全部达产后实现年产值约35亿元。

智能风机及产业链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一期建设年产2GW智能风机整机制造厂,二期、三期计划引入机舱罩、叶片、塔筒、齿轮箱、铸件、轴承、变频器及电机制造等智能风机上游核心产业链企业。项目全部达产后实现年产值约60亿元。

按照榆林市委、市政府指示,对榆林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亮点以及主要成效进行集中宣传。2022年1月13日上午,媒体采访团来到榆林市榆横工业园区远景西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在远景科技集团的榆林项目建设工地上,记者看到,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地下基础工程和钢结构主梁工程安装。

据远景榆林西部基地项目负责人张恒介绍,远景科技集团计划十四五期间在榆林投资建设智能风机整机和储能系统制造的远景西部基地,并充分发挥智能风机和储能电池头部企业的集聚效应,吸引风机、储能上游产业链落地榆林,形成以风电、储能等为核心的高端绿色能源装备产业集群。远景西部产业基地一期占地面积200亩,建设年产2GW的智能风机装备制造厂和年产3GWh的储能电池装备制造厂以及仓储物流中心、办公楼及能碳双控平台展厅等。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在榆林市形成以风电、储能装备制造为核心的高端绿色能源装备产业集群,助力榆林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城市低碳化转型、加快新能源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绿色工业体系。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