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LG Energy Solution公司即将进行IPO 以提升电池产能及研发水平

日期:2022-01-14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1/14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产能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韩国LG Chem公司旗下的储能和电池业务部门LG Energy Solution公司日前在网上举行了一次新闻发布会,讨论该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事宜,并将成为韩国综合股票价格指数(KOSPI)上市价值超过100亿美元的股票。

该公司表示,除了新建工厂和扩大现有生产设施规模之外,LG Energy Solution公司还将通过提高自动化水平,降低生产线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而采用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技术将成为关键技术。此外,该公司还强调了最近宣布与德国工程商西门子公司合作为智能工厂创造“智能制造”的重要性。

LG Energy Solution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副董事长KwonYoung-Soo表示,此次IPO将达到该公司30年来业务活动顶峰。LG Energy Solution公司服务于电动汽车(EV)和固定式储能系统等行业,并于几年前从LG Chem公司重组和剥离。

该公司参与了一些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的部署,其中包括加州部署的400MW/1600MWh莫斯兰汀电池储能系统。该电池储能项目于2021年上线运营。LG Energy Solution公司在去年还宣布了一项协议,向欧洲公用事业厂商RWE集团的子公司RWE Renewables公司供应200MW/800MWh电池储能系统,用于其在美国构建的两个太阳能+储能项目。

LG Energy Solution公司在2021年9月收购了NEC Energy Solutions(NEC ES)的剩余股份,而NEC ES公司主要的业务是开发和部署储能系统,该公司在其母公司NEC决定于2020年退出储能行业之前,已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约1GW电池储能系统。

LG Energy Solution公司也拥有和运行自己的住宅和小型商用电池储能单元生产线。美国领先的住宅太阳能安装商Sunrun公司采用该公司的RESU家庭储能单元,作为其Brightbox太阳能+储能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LG Energy Solution公司将公开发行4,250万股股票,将筹集12.75万亿韩元(106.7亿美元)的资金,每股价格在每股25.7万韩元至30万韩元之间。

该公司将投资扩建在韩国、北美、欧洲和中国的生产基地,部分资金还将用于下一代电池研发和开发新业务。该公司还将投资于电池和系统的质量、安全以及确保差异化盈利能力。

该公司计划在中国增加约110GW产能,在欧洲增加约100GWh产能,在北美地区增加160GWh产能,其中包括通过与通用汽车的合资企业Ultium公司以及在韩国Ochang工厂的22GWh产能。

LG Energy Solution公司表示,在采用下一代电池方面专注于两种类型:全固态电池和锂硫电池。

在安全和质量方面,该公司正在寻求实施强大的设计功能,以尽量减少电池发生火灾的可能性,而该公司一些智能技术将能够监测和评估生产线的质量控制。

安全仍然是电池行业的一个关键话题:由于潜在的火灾风险,LG Energy Solution公司已经召回其2017年至2019年期间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市场生产的部分住宅电池储能系统,莫斯兰汀电池储能项目中的一部分电池也被召回。在过热影响某些电池之后,该电池储能项目的一部分于去年9月停止运行。

该公司将继续寻求降低电池材料成本的方法,同时强调 ESG 在制造以及确保供应链安全中日益增长的重要性。

行业媒体日前报道了该公司最近与锂离子电池回收专家 Li-Cycle公司 以及“可持续锂”供应商Sigma Lithium公司达成的交易。LG Energy Solution公司的最终 IPO 发行价格预计将在1月14日确定,然后在1月18日和19日向投资者开放认购股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