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超级电容 » 正文

法拉利迄今为止最快的跑车,是一款用超级电容器的混合动力车

日期:2022-01-13    来源:皮卡世界

国际储能网

2022
01/13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级电容 混合动力 法拉利

继玛莎拉蒂、迈凯轮、兰博基尼以后,法拉利也干了一辆混合动力车,该辆车还有一个洪亮的名号——史上最牛快的法拉利。它的最大车速做到了 350km/h,0-100km/h 的加快连 2.8 秒都不必。

这个由超级电容器所推动的混动超级跑车名称称为 Sián 。它的名称也和它的「快」相衬,Sián 名字的含义在西班牙马德里家乡话钟意为「雷电」。

该辆车现在沒有确立的价钱,但这并不关键。终究法拉利和玛莎拉蒂一样,即使干了混合动力车,她们仍然不愿赚穷光蛋的钱。

价钱不重要的另一个缘故就是你早已很难买到了该辆车了,富有也很难买到。由于这款超级跑车只能开售 63 辆(留念法拉利于 1963 年创立),而且早已都被预订了。要看得话可以关心一下下个星期的法国法兰克福车展。

对法拉利来讲,该辆车的发生代表着大量,你能从法拉利车辆CEO Stefano Domenicali 的观点中听出她们对 Sián 中所意味着的混动汽车将来寄予希望:

Sián 是可能的作品。它不但是一个强劲的超级跑车设计方案和工程项目作品,在混动汽车越来越更让人憧憬且愈来愈关键的情况下,Sián 证实了法拉利在未来几十年仍是著名超级跑车知名品牌的极大发展潜力。Sián 是法拉利迈向电化的第一步,并加速了大家开发设计下一代 V12 汽车发动机的速率。Sián 名字的含义在西班牙马德里家乡话钟意为「闪亮或雷电」,这也是法拉利生产制造生产车辆的初次电化,它验证了我们与该业务范围的强劲联络。凭着 Sián ,法拉利车辆展现了热血传奇超跑品牌的将来皇朝。

Sián 最非常的一点就取决于它应用超级电容器而不是充电电池来储存电磁能,这与大部分混动汽车应用的锂电池不一样。

与标准电池对比,超级电容器的具体优势是其储电工作能力可达标准电池的 100 倍,接受和传送电池充电的速率更快,并能承担大量的蓄电池充电周期时间。此外,他们比锂电池更轻,功率密度更高一些。

但也不是沒有缺陷,在长期存储动能层面,超级电容器的主要表现就通常沒有充电电池好。

法拉利的首席技术官 Maurizio Reggiani 表明 Sián 是现阶段第一辆运用超级电容器这类化工新材料的车辆。以前的汽车企业一直在迟疑是不是要在一些特殊状况中运用超级电容器,例如超级电容器系统总线就能应用其强劲的充放电高效率来使超大超重型车子迅速挪动。但最后则是法拉利先作出了一辆应用超级电容器的超级跑车。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