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比亚迪获鉴衡颁发全球首张液冷技术电力储能用锂离子电池GB/T36276认证证书

日期:2022-01-11    来源:鉴衡认证中心

国际储能网

2022
01/11
2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汽车 电化学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单体 电池簇产品

日前,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获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GC”)颁发电化学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单体、电池模块和电池簇产品国标认证证书。其中获颁的电池模块S19、电池簇产品证书是全球首张符合GB/T36276-2018标准及CGC-R46104:2019A认证实施规则的液冷技术产品证书。

此次认证,CGC依据GB/T36276-2018对相关产品进行型式试验,安全、基本性能和循环性能均满足标准要求。其中电池单体2小时率额定功率充放电循环1000次后充/放电能量保持率分别达到94.0%、94.3%,能量效率95.4%;液冷技术电池模块在2小时率额定功率初始能量充放电试验测试中电池单体实时最大温度极差不超过3℃,2小时率额定功率充放电循环500次后充/放电能量保持率分别为95.9%、96.1%,能量效率95.4%;液冷电池簇在2小时率额定功率初始能量充放电试验测试中,充放电过程中电池单体实时最大温度极差不超过4℃,其充放电三次截至时电池单体电压极差小于200mV。此次认证的产品中电池模块装有维修开关,在使用过程可将串联电池模块断开,控制输出电压降至150V以下,降低电池簇/系统运输、存储、维护时的安全风险。

认证过程中CGC派高级工厂检查员、技术专家队伍分别前往比亚迪储能深圳研发中心、惠州及陆河生产基地对其锂离子电池产线的制程、监控和检验等生产过程进行了系统而完整的工厂质量保证能力检查。检查结果表明,比亚迪储能认证产品的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及认证产品一致性管理等均满足认证实施规则的要求,其产线自动化程度较高,产品质量可追溯。

此次获颁证书

在电力储能系统中,产品的安全、电性能和循环性能都非常重要。而近年来国内外储能电站安全事故频发引发行业对储能安全的重视,更带动行业内对电池本体安全方面的关注。2019年1月1日颁布实施的GB/T 36276-2018《电力储能用锂离子电池》标准,为国内储能市场结束产品选型和检测方法“以动代储”、避免产品性能表征值与实际应用场景不符、纠正产品参数宣称逻辑等提供了标准依据,得到国内储能行业的广泛认可,相关的检测认证也已成为储能项目招标的必备条件。此次获证,体现出比亚迪电化学储能用锂离子电池产品在安全性能、电性能和循环性能等方面的优良水平,同时亦证明比亚迪在规模化量产储能用锂离子电池方面具备较高能力。

在接下来的BMS产品通过GB/T34131、CGC/GF176:2020A标准检测并取得满足CGC-R46303:2020A认证实施规则要求的认证证书后,比亚迪将成为全球第一家液冷储能技术全线产品(电池、BMS、储能变流器)均满足国标要求的“大满贯”储能企业。此举不仅是比亚迪意在戮力为行业交付一份兼具安全性、技术性和创新性的储能产品解决方案,更是彰显比亚迪强势回归国内储能市场的决心以及坚守“技术为王”为发展战略的匠心精神。

CGC作为行业领先的储能业务检测机构,一直积极推进储能相关标准检测认证建设工作,在严格把关储能产品质量等方面为我国储能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多年来始终为我国储能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比亚迪作为全球领先的储能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在CGC完成了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储能变流器等多款储能产品的多项检测认证,该项举措不仅旨在为客户提供一份安全可靠的储能解决方案,更是比亚迪持之以恒为储能行业安全标准的不断完善及发展付出实际行动的力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