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宁夏首个抽水蓄能电站核准建设

日期:2022-01-11    来源:宁夏发改委

国际储能网

2022
01/11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项目 储能项目

12月31日,宁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了宁夏牛首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项目前期工作圆满收官,即将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牛首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我区首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纳入了国家“十四五”抽水蓄能规划,是自治区“十四五”十大工程项目之一。电站总投资80亿元,装机容量100万千瓦,设计满发利用小时数5h,设计年发电量11.48亿千瓦时。

近年来我区新能源并网规模不断增加,用电负荷降低时段新能源出力受限,面临消纳困难局面,新能源外送基地建设、大规模长距离联网交直流混合运行等对系统调峰、储能和安全稳定运行提出了更高要求。抽水蓄能电站对增强宁夏电网调峰能力,优化电源结构,改善电网运行条件,提高系统运行经济性,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牛首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宁夏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重点项目之一,将有力助推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高水平建设。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发挥宁夏牛首山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工作专班作用,协调自治区相关部门,合力加快推进宁夏牛首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