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锂电池价格降到铅酸电池同等水平,电动车市场会发生什么变化?

日期:2022-01-10    来源:W大锤说车

国际储能网

2022
01/10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铅酸电池 电动车

我们都知道目前主流的电池是铅酸,约占据两轮电动车市场90%以上。随着锂电池技术的进步和新国标的限重,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开始用锂电池了。锂电池虽然用得久,但是价格却很贵。

两轮电动车中,一组同型号的正规锂电池价格约是铅酸电池1.5-2倍,使用寿命是铅酸电池3倍。按照单次使用成本来看的,锂电池已经是占优了,但是成本还是过高。随着技术的进步,锂电池价格下降肯定是必然结果,未来锂电池和铅酸电池价格一样,甚至低于锂电池也不是没有可能。如果两者价格一样,那么电动车行业会出现哪些新变化呢?今天,我就来告诉你!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之所以这么贵,主要是锂电池的成本占了大头,如果换成铅酸电池,电动车成本至少下降30%。如果锂电池和铅酸电池价格一样,那么,大量的千元级的国标锂电车会出现。

铅酸电动车占比会下降,但不会完全退出市场。

目前电摩还是以铅酸电池为主,只有5000元以上的高端电摩才配锂电池。如果锂电池和铅酸电池价格都一样了,企业肯定会大量采用锂电池,铅酸电池的占比会下降。但是锂电池的最大缺点就是稳定性差,因此还有很多用户忌惮锂电池的安全性问题,还是会继续购买铅酸电池车型。

电动车价格不会下降,但是续航能力会增强!

即便锂电池成本下降了一半以上,电摩的价格也不会下降的。一旦厂家主动降价,它的利润率就会降低。对企业来说就不是明智之举。企业正确的做法就是提升电池容量,让电动车跑得更远。从而增强用户的体验。

假如,锂电池的价格跟铅酸电池的价格一样,铅酸电池市场份额下降是必然的。但不会完全消失,最终形成二元并存的局面。即便电动车成本降了,企业也不会主动降价,而是把产品做得更好,形成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