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又一锂电设备企业创业板IPO获受理!

日期:2022-01-10    来源:盖世汽车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1/10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武汉蓝点 锂电设备 创业板

继瑞能股份后,2021年12月31日,武汉市蓝电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武汉蓝电”)深交所创业板IPO获受理。

来自深交所的信息显示,武汉蓝电本次创业板IPO的保荐机构是长江证券,会计师事务所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

武汉蓝电拟募集资金19015.66万元。其中,1.13亿元用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5757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2000万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来源:武汉蓝电招股说明书图片来源:武汉蓝电招股说明书

武汉蓝电称,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将极大地提高公司的社会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公司将通过募集资金的投入,扩大公司的生产与经营规模,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发展。

资料显示,武汉蓝电的前身蓝电有限成立于2007年4月。2013年5月7日,蓝电有限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

武汉蓝电主营业务为电池测试设备的软、硬件开发、生产和销售,所生产的系列电池测试系统已经能够支持电池测试领域的绝大部分应用,包括材料研究、电池化成、容量分选、组合电池以及超级电容器的测试等,覆盖锂离子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铅酸蓄电池等各类电池以及超级电容器等。

2014年5月30日,武汉蓝电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830779)。

在新三板中,武汉蓝电总股本4650万股,每股收益0.48元,每股净资产3.37元,总市值20.03亿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武汉蓝电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5936万、8412万、8877.89万;净利润分别为2995万元、3976.6万元、4046万元。

2021年上半年,武汉蓝电的营收为4946.9万元,净利润为2310.5万元。

这说明武汉蓝电主营产品毛利率水平较高。招股说明书也显示,2021年1-6月,公司境内贸易商毛利率为74.12%,境外贸易商毛利率则为76.59%。

招股说明书指出,“报告期内公司境外贸易商毛利率较境内贸易商毛利率更高,系公司外销业务销售定价更高。”

图片来源:武汉蓝电招股说明书图片来源:武汉蓝电招股说明书

据介绍,产品方面,在微小功率、小功率电池充放电测试领域,武汉蓝电研发的高端产品在电流电压检测精度方面已经达到万分之一,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对于微电流微电压产品,由于电流电压较小,易受外界噪声扰动,因此提升产品检测精度的难度更大,目前武汉蓝电该类产品对国外高端测试设备具有一定进口替代作用。

产品研发方面,由于武汉蓝电客户包含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校以及国内领先的电池及材料生产企业,因此须保持对电池前沿技术关注,当前公司已经构建了完整的产品研发管理体系。

用户方面,包括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知名研究机构,都在使用武汉蓝电的产品。

武汉蓝电已积累了大批优质的行业标杆型客户资源,包括珠海冠宇、杉杉股份、赣锋锂业、贝特瑞、厦门钨业、比亚迪、中航锂电、国轩高科、宁德时代、ATL、亿纬锂能、欣旺达等。

2021年1-6月武汉蓝电的前五大客户分别是珠海冠宇、贝特瑞、比克动力、厦钨新能、杉杉股份。

图片来源:武汉蓝电招股说明书图片来源:武汉蓝电招股说明书

国内主要竞争对手方面,深圳新威、瑞能股份、恒翼能、杭可科技、星云股份等企业是武汉蓝电的主要竞争对手。

面向未来,武汉蓝电称,未来三年,公司以产品开发为基础业务目标,在立足于微小功率设备、小功率设备等已具备一定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大功率电池测试设备(包括高电压产品、低电压大电流产品等)、高精度电池测试设备、电池工况模拟系统、动力电池包检测试及检修维护系统等的开发与销售。

同时,“公司也计划基于电池充放电测试的技术,尝试开发适合消费者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设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