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飞轮储能 » 正文

首台国产化200千瓦飞轮储能不间断电源车研制成功

日期:2022-01-10    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2
01/10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飞轮储能 飞轮科技实验 飞轮储能系统

日前,由国机集团二重德阳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重储能”)、一拖柴油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拖柴油机”)、兰州电源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电所”)合作研发的国内首台真正意义上国产化的200千瓦飞轮储能不间断电源车研制成功,并通过客户验收。

该产品是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响应集团“锻造国机所长 服务国家所需”的号召,协同创新的优秀范本,也标志着各合作方在飞轮储能不间断电源车的核心技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飞轮储能不间断电源车的飞轮储能系统由二重储能提供,发动机选用一拖柴油机产品,整车系统集成、车载化设计及系统测试由兰电所完成。该产品具有供电可靠、供电品质优、环境适应性强,噪声低机动性高的特点。

飞轮储能技术研发难度大,只有少数发达国家掌握核心技术。由二重储能研制的飞轮储能系统突破大功率高效永磁盘式电机、大承载力复合轴承、大容量金属飞轮本体等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飞轮储能领域的技术空白。

在“碳达峰 碳中和”时代背景下,飞轮储能不间断电源车具有广阔的应用场景,与传统的柴油发电车相比,具有响应速度更快,可靠性更高,能耗更低,使用寿命更长、维护保养更便捷的优点。该产品可在用电场所断电时实现不间断供电,可用于国家级会议中心、政府、银行、电力系统、抢险、救灾、赛事以及重大活动的应急保电,能够在断电时有效保护重要设备及关键信息的安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