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SMC Global Power公司计划在2022年部署1GW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22-01-07    来源: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1/07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电池储能项目 可再生能源

据外媒报道,菲律宾企业集团San Miguel Corp(SMC)的能源业务子公司SMC Global Power公司日前表示,将在今年年初开始运营690MW电池储能项目。该公司预计将在2022年部署31个电池储能系统,累计装机容量为1GW。

SMC Global Power公司开始在去年部署电池储能系统,当时该公司透露其在菲律宾各地的几个电池储能项目即将完成建设。该公司还宣布到2022年年底将部署31个电池储能系统,这不仅是为了提供电力可靠性和频率控制服务,而且还将整合3GW的间歇性可再生能源

Fluence公司在菲律宾西部达沃省部署20MW的Malita电池储能系统已经交付给SMC Global Power公司

SMC公司总裁Ramon See Ang当时表示,该公司将在菲律宾的10个地点部署太阳能+储能项目,这些项目计划在2022年开通运营。

虽然自从那以后这些太阳能+储能项目的进展情况并没有更新,但SMC公司拥有的几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已经连接到电网。西门子和AES公司合资成立的储能系统集成商Fluence公司在去年表示,该公司在与SMC Global Power公司签订合同供应和维护的470MW/470MWh储能组合中,已经调试了两个20MW/20MWh电池储能项目。而该公司部署的这些电池储能项目的装机容量为20MW到60MW不等,Fluence公司为SMC Global Power公司采购和部署的储能组合将在13个站点部署。

瓦锡兰公司于2021年5月宣布,为SMC Global Power公司提供的两个电池储能项目已经投入使用。这两个储能项目的规模分别为20MW/20MW和40MW/40MW,是瓦锡兰公司之前宣布签署的100MW/100MW系统储能部署合同的一部分。

根据SMC Global Pow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文件,该公司部署电池储能项目旨在扩大其可再生能源组合,其中包括部署太阳能发电设施、液化天然气和水力发电设施,以满足菲律宾对可靠和负担得起的电力的持续需求。

虽然越来越多的公用事业公司将天然气视为通向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一个不必要的步骤,但作为菲律宾规模最大的发电商之一,SMC Global Power公司似乎持有不同的观点,该公司运营着菲律宾规模最大的1.2GW的Ilijan联合循环发电厂,并正准备在Batangas市建造另一座1.3GW天然气发电厂。SMC Global Power公司在2021年7月宣布,随着向低碳未来过渡,该公司将从其扩张计划中放弃建设燃煤发电厂。

该公司当时宣布已取消新建三座总装机容量为1.5GW的燃煤发电厂的计划,转而建设更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