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苏盐集团举行国际首个400兆瓦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签约仪式

日期:2021-12-23    来源:江苏省盐业协会

国际储能网

2021
12/23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 储能示范项目 苏盐集团

12月22日,苏盐集团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储国能公司在南京隆重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同建设国际首个400MW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含一个100MW系统、一个国际首套300MW系统),携手推进能源综合利用新技术的研发与共享,深入开展平台建设、技术应用、股权融资以及知识产权等全方位战略合作,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样本”,致力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江苏用能安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杨春和,省工信厅副厅长黄萍,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袁军,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巍,南瑞集团党委委员、国电南瑞(600406)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张贱明出席仪式并讲话,苏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章朝阳,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朱俊强分别在仪式上致辞,中储国能公司总经理纪律介绍了合作项目相关情况。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海生,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夏勇,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俞兵华,中科院南京未来能源系统研究院副院长张华良出席了仪式。

苏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正东,中科院南京未来能源系统研究院副院长张华良、中储国能公司总经理纪律分别代表合作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是我国能源领域的权威研究机构,特别是在压缩空气储能技术领域已取得国际领先的研发成果,已建成多个国际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系统。中储国能公司作为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百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的产业化公司,拥有该项技术全套自主知识产权并可提供全套系统解决方案,是中国综合储能领域的开拓者。苏盐集团是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盐业产销一体化企业,综合实力位居省级盐业公司前列,拥有省内丰富的盐腔资源、稳固扎实的产业基础,正积极探索构建“盐+储能”产业新格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