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印度信实工业收购钠离子电池提供商Faradion

日期:2022-01-06    来源:pvmagC  作者:MARIJA MAISCH

国际储能网

2022
01/06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离子电池 太阳能市场 可再生能源

印度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表示,其太阳能部门将以1亿英镑(合1.35亿美元,包括债务在内)的价格收购英国钠离子电池技术公司Faradion。这家印度企业集团正在推进其进军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宏伟计划。

图片:RIL

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印度跨国公司信实工业继续疯狂收购,它已签署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将以1亿英镑(合1.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钠离子电池专业公司Faradion的全部股权。

这家印度企业集团的太阳能部门将以8397万英镑收购Faradion公司88.92%的股权(预计将于1月初完成),并将在首次交易后的三年内以1045万英镑的价格收购剩余11.08%的股权。

按照协议,信实工业将以3159万英镑的价格认购Faradion公司新股,其中2500万英镑将当作成长资本,加速Faradion专利电池技术的首次商业化推广。

专利技术

Faradion声称其已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牛津大学研发出一种比市面上其他电池解决方案更可持续、更实惠的钠离子技术。该技术适用于偏远地区的运输、储能、备用电源和能源等各个领域。自2010年成立以来,Faradion已成功开发广泛的知识产权组合,其中涵盖钠离子技术的许多方面,且重点关注三个关键领域,即电池材料、电池基础设施和运输安全。

去年,在获得ICM Australia的首笔订单后不久,Faradion告诉《光伏》杂志,它正计划与其印度合作伙伴携手在该国实现1 GWh的初始产能。当时,在谈到印度的独特优势时,Faradion首席执行官James Quinn表示,印度的大多数原材料可以用于垂直整合的供应链。

他还表示,Faradion的钠离子电池可以在现有的商业锂离子生产线上制造,其工作温度范围从-30至+60度不等。Quinn告诉《光伏》杂志:“我们的电池化学组成让钠离子电池达到了世界领先的150-160 Wh/kg的比能量。”

超级综合体

信实公司计划将Faradion的技术用于其拟建的、完全集成的储能超级工厂,该工厂是位于印度西部贾姆纳加尔的Dhirubhai Ambani绿色能源超级综合体的一部分。此综合体是信实公司于今年6月份首次公布的、雄心勃勃的100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制造并全面整合可再生能源生态系统的所有关键组成部分,包括太阳能供应链的各个阶段、先进储能、氢生产及燃料电池。

就在今年,这家广泛涉足各个领域(从纺织品、聚酯纤维到石化和石油炼制,以及上游油气勘探和生产不等)的企业集团通过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一系列收购活动,在其各项重大计划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

信实公司正在通过其太阳能部门收购挪威太阳能组件制造商REC Group的全部股份,且计划将REC的技术及制造专业知识用于其完全集成的金属硅太阳能板超级工厂。该工厂的初期年产能为4 GW,且最终将增至10 GW。

此外,信实还将收购印度跨国公司Sterling and Wilson Solar Ltd(SWSL)40%的股份,SWSL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工程设计、采购、施工(EPC)以及运营和维护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在上游,它正在向德国晶圆制造商NexWafe投资2900万美元。就绿色氢而言,信实工业与丹麦Stiesdal公司展开密切合作,在印度展开Stiesdal HydroGen电解槽的技术开发与生产。

在电池储能领域,信实已向Ambri投资5000万美元,募集了4230万股。Ambri是一家由麻省理工学院(MIT)团队创立的美国钙锑液态金属电池初创公司。

信实工业集团董事长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在对Faradion收购事宜发表意见时强调过该公司技术的多功能性。他表示:“最重要的是,它利用钠离子,这将确保印度满足其大型可再生能源以及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充电市场的储能需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