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研究认为美国未来两年电池储能项目部署将达10GW

日期:2022-01-03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1/03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太阳能发电项目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 最新发布的《电力月度更新》调查报告,预计美国在两年内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将达到10GW,其中60%以上将与太阳能发电设施共址部署。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计,美国未来两年所有能源的装机容量将增加78GW。其中大部分将是大型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储能项目,预计将增长62%,总装机容量为49GW。这个数字并不包括小型分布式住宅太阳能发电项目增加的装机容量。

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的储能系统有资格获得联邦投资税收抵免,该抵免将在2024年逐步减少。美国联邦投资税收抵免在2021年~2022年为26%,2023年将降到22%,然后在2024年之后下降到10%。

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设施预计将增加49%(38GW)的装机容量。自从2 020年以来,美国太阳能发电设施新增装机容量(19GW)超过风电(11GW),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到2022年,预计部署的太阳能发电设施装机容量为21GW,而风力发电设施装机容量则为16GW。

电池储能系统也将获得更多部署,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估计将在两年内增加10GW装机容量。预计60%以上电池储能系统将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从2020年到2021年,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将增长300%,2020年部署了1.5GW,而今年估计为4.5GW。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电池价格下降、太阳能发电带来的成本优势,以及电网灵活性和弹性服务等增值因素正在推动这种增长。

美国三个州预计将占未来两年部署的49GW太阳能+储能项目的52%以上。加利福尼亚州将以11GW领先,其次是德克萨斯州(10GW)和纽约州(4GW)。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