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三峡集团首个独立储能电站首期项目成功并网

日期:2021-12-31    来源:中国三峡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1
12/31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能源 储能电站 储能示范项目

12月30日17时18分,三峡集团首个独立储能电站、山东省首批储能示范项目——三峡能源庆云储能电站示范项目首期工程成功并网,将为庆云县实现全时段稳定绿电供应提供有力保障,助力庆云县打造新型电力系统县域示范样板。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由三峡集团所属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三峡集团服务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重要项目之一。

项目规划总容量300兆瓦/600兆瓦时(即最大充放电功率达300兆瓦,总储容量达600兆瓦时),可储存的电能相当于装机容量60万千瓦发电厂一小时的发电量。

项目共分三期建设,首期建设100兆瓦/200兆瓦时储能系统及一座220千伏升压站,采用全球先进的1500伏液冷磷酸铁锂储能技术,单次充电可储存20万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可实现新能源“错峰收储”和“移峰填谷”,有效提升新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率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电源侧新能源装机快速增长,用户侧负荷呈多样性变化,电力系统面临诸多挑战。储能技术在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比例、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是支撑我国大规模发展新能源、保障能源安全的关键技术之一。

项目团队依托当地丰富的风光资源,立足新型电力系统构建需求,优化碳循环全产业链条,推动储能技术应用,全力支持“德州庆云全域全时段绿电供应示范区”建设。项目全面投产后,庆云县将实现“全域全时段”绿电供应,打造山东首个县级“纯绿色电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