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天赐材料拟8.2亿元建设2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

日期:2021-12-30    来源:EV中工

国际储能网

2021
12/30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赐材料 磷酸锂 双氟磺酰亚胺锂项目

12月28日晚间,天赐材料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在广东肇庆四会市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

根据规划,该项目总投资约为8.2亿元,其中建设投资约4亿元,铺底流动资金约为4.2亿元。按照计划,该项目建设周期为12个月,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平均营业收入5.5亿元,年平均净利润约3亿元。

天赐材料称,鉴于公司重点客户在华南地区的产能布局与规划,公司拟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实现对重点客户“就近供应”的目的,将满足公司未来华南地区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有利于持续加强公司在原料运输成本、供货周期、质量保障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早在今年6月,天赐材料就完成了一笔16.7亿元的定增。其募投项目包括:年产2万吨电解质基础材料及5800吨新型锂电解质项目和年产1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等。

12月10日,天赐材料公告拟发行25.6亿元可转债,募投项目包括:年产15.2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年产2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项目、年产6.2万吨电解质基础材料项目等。

随着锂离子电池市场的增长,电解液需求也相应快速增加,各电解液生产企业积极扩大生产规模。电解液的突然增量,超出预期,导致上游原材料产能短期不足,价格大幅上涨且供货紧张。

自今年年初以来,作为动力电池电解液原材料之一的六氟磷酸锂,较年初价格暴涨近400%。截至12月中旬,国产六氟磷酸锂现货均价已涨至55万元/吨。

现阶段,电解液生产企业应进行资源互动,把握市场行情走势,进行资源储备,创新合作模式;增大研发投入,开发新型添加和溶剂,研究新型添加剂组合,突破电池性能的技术瓶颈;节能降耗,通过工艺和设备优化,降低生产能耗,提升产品竞争力;打造综合性锂离子电池供应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