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超级电容 » 正文

元力股份:超级电容器领域龙头企业

日期:2021-12-30    来源:悟空放学啦

国际储能网

2021
12/30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元力股份 超级电容 储能设备

超级电容器是未来电池及储能设备的终极方向,目前已经开始有个别大类的电子产品已经有实现超级电容器替换电池的现象,例如较为常见的UPS电源、小家电设备等,在消费类电子或者工业类电子里面都有起到代替电池。

相关企业有:美盛文化、启明信息、中铝国际、天下秀、恒信东方、会畅通讯、九安医疗、锋尚文化、陕西金叶、宣亚国际、奥雅设计、宝丰能源、镇洋发展、湖南天雁、三羊马、国光电器、湖北广电、跃岭股份、风语筑、中锐股份、中国重汽、罗曼股份、小康股份、富春股份、阳煤化工、共达电声、金山股份、万安科技、蓝科高新、财信发展、四维图新、建新股份、元力股份、智光电气、天宇股份、广信股份、凯盛科技、东尼电子、隆利科技、恒铭达。

元力股份是其中龙头企业:

1、元力股份属于最正宗的汽配题材

超级电容器电池类似于就是超级电容器与锂电池一起共同使用的设备,也是人们经常说的超级电容器电池,这不是同一个元器件,只是把两个元器件一起称呼,使用的场景较为常见的就是电动汽车、公交车等、有个别公交车是纯超级电容器作为电源。两种储能电源应用在汽车上,在启动的时候可以发挥超级电容器的快速放电的效果,行驶过程又能切换正常使用锂电池,加速时候又能利用超级电容器进行放电,刹车的时候还能将部分电流存回超级电容器,其实4680就是超级电容器电池的改版升级版本。如此就大大提升电池充电效率;超级电容器的核心是超级电容器,核心材料是超级电容炭。目前超级电容电池在汽配领域广泛应用,当下汽配题材成为市场行情的主流热点,所以元力股份是属于正宗的核心的汽配题材,未来汽车领域需求放量基本上公司估值都是十倍起步,由于自身超级优秀的特性未来替代污染无解当下电池的也是必然趋势,一旦出现大规模替代时,其估值上千亿都是低估的。其中的逻辑大家深度去细品!

2、元力股份属于最正宗的储能题材更是未来其他储能设备的终结者

超级电容是新型储能装置,是高效的储能器件,是点解质极化来存储电能高效供电设备,电化学元器件。“十三五”新材料功能性活性炭(超级电容炭)产品以优异的节能环保性能及在高铁、新能源汽车、分布式智能电网储能领域的独特优势,将显著受益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由于超级电容炭的环保级别未来非常有可能会替代终结当下污染无解的储能设备,这一定是个必然趋势。

3、元力股份属于最正宗的碳中和环保题材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木质活性炭生产企业,拥有木质活性炭设计产能10 万吨/年,产销量、出口量连续多年位居行业第一。公司传统用木质活性炭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31%。预计硅酸钠市场供不应求,公司20 年硅酸钠产销率超过100%,且随着轮胎绿色化带动白炭黑市场上行,硅酸钠需求有望持续提升。公司规划再扩建32 万吨硅酸钠产能。

4、元力股份目前是唯一一家突破国外卡脖子超级电容炭技术并量产的企业

元力股份是超级电容炭产线唯一有效量产企业,目前具备350吨的超级电容炭产能,2022产能将达到600吨的规模。目前超级电容炭供应商极少,市场被日本可乐力等国外企业垄断,中国市场需求约在 4000-5000吨,超级电容炭市场缺口极大,涨价预期大。

估值测算目前超级电容炭供应商极少,市场被日本可乐力等国外企业垄断,中国市场需求约在 4000-5000吨,超级电容炭市场缺口极大,涨价预期大。目前电容活性炭市场价40万/吨,调研了解涨价预期明显,2022年扩产后产量600吨,毛利率超高净利润可达1.5亿,给50pe,估值75亿,一旦汽车领域的超级电容电池放量那公司这块估值至少500亿。其他业务估值: ①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木质活性炭生产企业,拥有木质活性炭设计产能10 万吨/年,产销量、出口量连续多年位居行业第一。公司传统用木质活性炭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31%。预计②硅酸钠市场供不应求,公司20 年硅酸钠产销率超过100%,且随着轮胎绿色化带动白炭黑市场上行,硅酸钠需求有望持续提升。公司规划再扩建32 万吨硅酸钠产能。硅酸钠现有产能13万吨,未来新建2条8万吨的线,合计在32万吨。单吨净利140元,贡献净利润0.45亿元。上述两块业务2022年约贡献2亿净利润,给予30pe,估值60亿。公司合理估值135亿,加上新能汽车持续放量汽配也呈现线性增长,公司未来估值想象空间巨大!价值目前远未被市场发掘,是金子迟早 会反光的!公司第一步到135亿左右是很轻松的,未来200亿非常可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