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飞轮储能 » 正文

北京泓慧能源:新一代高性能复合材料储能飞轮

日期:2021-12-28    来源:北京泓慧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1
12/28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泓慧能源 飞轮储能 储能设备

近日,作为2021第二届国际先进车用材料创新应用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能源汽车技术(轻量化)创新拉力赛在淄博完美落幕。在新能源汽车的浪潮下,围绕汽车的技术创新、材料创新、产业升级、生态体系建设都将重构。北京泓慧国际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泓慧能源”)的《新一代高性能复合材料储能飞轮》荣获突破奖。

创新拉力赛旨在通过聚集行业技术专家、产业企业、社会资本、项目人才等优势产业资源,梳理产业痛点、提出命题、征集解决方案,并以路演方式筛选入围方案,最终以应用验证性测试的形式验收其技术先进性和产业落地的可能性。

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和全球能源的供需矛盾,开发节能及采用替代能源的环保型汽车,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成为当今世界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目前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增加,找到储能密度大、充电时间短、价格适宜的新型电池,是电动汽车能否拥有更大的机动性并与汽油车一争高下的关键。而飞轮电池属于机械电池,因具有清洁、高效、充放电迅捷、绿色环保等特点而受到汽车行业的广泛重视。

新能源车数量的快速增长,自然就关注到新能源汽车的快充,如何解决稳定高效的电力是个关键,飞轮储能具有大功率,加快充电速度;飞轮储能系统具有20年超长使用寿命,可降低充电站建设成本;响应快,使电动汽车充电对电网的冲击得到缓解;飞轮可以慢储快放,不需重新架网,利用随处可有的KW级民用电力,尤其是高速公路沿途和远郊社区,使建设快速充电站的场地要求降低;可与光伏、风电共同组成充放储一体化电站,便于在边远地区建设离网式 快速充电站,符合节能环保要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