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60V120Ah电池能跑多远?能否达到300公里?老司机告诉你

日期:2021-12-28    来源:电动车维修讲堂

国际储能网

2021
12/28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能量密度 电动车

有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60V120Ah电池能跑多远?能否达到300公里?我的答案是普通两轮电动车是可以跑到300公里的,而如果是电动三轮车、低速电动四轮车则无法跑到。

首先,两轮电动车如果选配60V120Ah电池,正常电机功率在1000-1200W左右。以1200W电机为例,车辆平均时速一般可以达到50km/h,通过计算可以知道匀速平均电流大小大约是20A(电机功率/电压大小),而理论行驶时间为6h(电池容量/电流大小),而理论续航里程约为300公里(行驶时间*平均时速)。

而如果选配的是1000W电机,那么匀速平均电流大小大约是16.7A,理论续航时间为7.2h,理论续航里程则可以达到360公里左右。这说明了电动车在搭载60V120Ah电池后,不论电机是1000W,还是1200W,理论续航都能达到300公里以上,表现相对出色。

当然,以上数据都是在理论状态下进行计算的,而实际可能存在偏差。因为从目前市场上的车型来看,基本没有配备60V120Ah电池的电动车,而更多只是32Ah及以下容量电池,原因就是60V120Ah电池价格过于昂贵且体积相对较大,安装成本太高。

另外,也有部分用户有这样的疑问,那就是60V120Ah电池一般被用于哪类车型?其实,简单来说被应用于两类车型,分别为电动三轮车、低速电动四轮车。其中,电动三轮车如果搭载60V120Ah电池,正常续航是可以达到150公里以上的,而如果是低速电动四轮车搭配60V120Ah电池,正常续航是在120公里以上。

综上来看,如果电动车配备60V120Ah电池是可以跑到300-360公里的,是可以达到300公里的。而如果是电动三轮车,那么续航在150公里以上,低速电动四轮车则在120公里左右。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