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材料 » 正文

天际股份募资21.1亿扩产六氟磷酸锂

日期:2021-12-27    来源:维科网锂电  作者:CiCi周

国际储能网

2021
12/27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际股份 六氟磷酸锂 锂电材料

12月23日晚,天际股份公告,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1.1亿元,用于投建江苏泰瑞联腾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万吨六氟磷酸锂、6000吨高纯氟化锂等新型电解质锂盐及一体化配套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

具体来看,募投项目总投资不超过30亿元,拟建设年产3万吨六氟磷酸锂、6000吨高纯氟化锂、2.8万吨固体氟化钙、1.7万吨氯化钾水溶液(含量20%)及副产品31.3万吨盐酸(含量20%)、副产品2.3万吨氢氟酸(含量30%)项目。项目实施主体为江苏泰瑞联腾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由新泰材料与瑞泰新材、宁德新能源共同出资设立,其中新泰材料持股70%,瑞泰新材持股25%,宁德新能源持股5%。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募投项目中将新增年产6000吨高纯氟化锂材料。氟化锂是生产六氟磷酸锂的主要原材料,自产氟化锂能够帮助天际股份为六氟磷酸锂原材料供应提供保障,同时也可以有效降低采购成本。

目前,天际股份全资子公司新泰材料六氟磷酸锂年产能为8160吨;控股子公司江苏泰际材料年产10000吨六氟磷酸锂及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等产品生产项目计划于明年二季度开始试生产。

天际股份表示,此次项目投产后能够大幅提升公司六氟磷酸锂的产能,从而显著增强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保供能力,抢占市场份额,强化市场竞争力,进一步稳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资料显示,天际股份主要生产、销售锂电材料(六氟磷酸锂)及小家电产品。2021年上半年,锂电材料(六氟磷酸锂)销售额6.16亿元,在公司总销售额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达到81.79%。

除了再扩产六氟磷酸锂,今年天际股份还拿下了两份长协单。

7月18日,天际股份公告,新泰材料与深圳比亚迪就长期供应六氟磷酸锂事宜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双方确定六氟磷酸锂产品的供应数量:2021年7月至2022年12月,新泰材料向深圳比亚迪供应六氟磷酸锂不少于3500吨;2023年供应3600~7800吨,具体可供产能双方将于2022年12月再行协商。 

7月25日,天际股份公告,新泰材料与张家港市国泰华荣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宁德国泰华荣新材料有限公司就供应六氟磷酸锂事宜签订了《年度采购协议》。

甲乙双方确定六氟磷酸锂产品的供应数量:2021年7月至2023年6月,新泰材料供应六氟磷酸锂不少于12000吨;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新泰材料根据产能及实际生产情况,在原锁定供应量的基础上,计划再供应不少于2400吨六氟磷酸锂产品。

公告显示,协议有效期至2023年6月30日。如果甲乙双方无异议可顺延一年。

随着动力电池企业进入大规模扩产期,带动电解液材料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作为电解液核心材料的六氟磷酸锂面临着严重的供求失衡,2020年下半年以来,价格一路走高。截至2021年12月初,六氟磷酸锂的价格已由2020年11月的9.5万元/吨左右上涨至55万元/吨左右。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包括天赐材料、新宙邦、多氟多、永太科技、天际股份、三美股份、金石资源等企业都已规划了新建产能,电池企业也早已开启“长单保供”打法。但六氟磷酸锂项目投资强度大、扩产周期长,有效产能提升至少需要两年左右时间。预计未来两年六氟磷酸锂供不应求的局面仍然存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