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华电国际莱城发电厂9MW/4.5MWh储能调频电站投产

日期:2021-12-21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12/21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国际 储能调频电站 莱城发电厂

12月16日14时02分,华电国际莱城发电厂9兆瓦/4.5兆瓦时储能调频电站圆满完成168试运行,标志着山东省首个储能示范项目正式投产。

莱城发电在运4台30万千瓦煤电机组,是鲁中电网高负荷区的重要电源支撑,也是山东电网调峰调频的主力机组。为进一步提高机组调节性能,适应电网调频市场竞争需要,莱城发电投资建设9兆瓦/4.5兆瓦时储能调频电站,利用电储能调节速度快、精度高的优势,通过“火储联合调频”实时调整发电出力,满足发电侧出力和用户侧负荷的实时平衡。

该项目于今年2月启动,5月完成可研审查,6月被列入山东省首批储能示范项目,10月开工建设,前期工作跑出了“加速度”。开工以来,全面加强安全、质量、进度管控,主动克服工期紧张、设备材料供应不及时等困难,依次完成土建施工、设备安装和分步调试,项目施工做到了“高质量”。12月7日并网试运,顺利通过电池SOC均衡试验、AGC联调性能测试、168小时试运,于12月16日14时02分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项目投运后,将大幅提高莱城发电机组调频性能,提高企业辅助服务收益,同时改善山东电网运行可靠性,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能力,为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发挥良好示范效应。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