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土耳其将建成该国首座汽车电池制造厂

日期:2021-1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国际储能网

2021
12/20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电池制造厂 孚能科技 电动车电池工厂

土耳其12月19日消息,土耳其工业和技术部长穆斯塔法·瓦兰克(Mustafa Varank)表示,土耳其即将建成该国首座汽车电池制造厂

瓦兰克在声明中表示:“这对我们这个拥有200万辆汽车产能和300亿美元出口额的行业来说是巨大进步。”

瓦兰克指出,中国电池供应商孚能科技与土耳其车企TOGG的合资公司SIRO将在该厂生产15千兆瓦时的电池单元和模块,该厂将创造2200个就业机会。

双方的电池合资工厂将是土耳其的首个电动车电池工厂,也是TOGG公司国内汽车项目的关键部分。TOGG实际上是一个联盟组织,该组织中的五家公司正在盖姆利克建设汽车制造厂。这些企业计划投资大约220亿里拉(约28亿美元),新工厂将具备生产5种车型的能力,包括SUV,年产能为17.5万辆,预计首辆汽车将于2022年投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