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六氟磷酸锂年内投资规划产能已超75万吨,这些企业还在扩产!

日期:2021-12-17    来源:电池百人会

国际储能网

2021
12/17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六氟磷酸锂 延安必康 天际股份

据不完全统计,进入2021年以来,国内六氟磷酸锂的投资规模年产能已超75万吨,足以可见其抢手程度。据业内预计,2022年六氟磷酸锂供应缺口仍然存在,2022年缺口为1.7万吨,2023年缺口为3.5万吨,2024年缺口将超6万吨。

12月10日,延安必康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10日收到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预审的函》、《关于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预审的函》。

其中,在《关于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预审的函》中提到,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认为江苏九九久科技《新增40000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符合如东洋口化学工业园重点发展锂电池新材料的产业定位及发展规划,同意该项目落户并开展前期工作。

此决定意味着,延安必康在六氟磷酸锂方面的布局再扩一步。而近期,同样也有不少电解液企业加入扩产的大军中。12月10日晚间,天赐材料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25.61亿元,用于年产15.2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年产2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项目、年产6.2万吨电解质基础材料项目、年产6万吨日化基础材料项目(一期)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在年产15.2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中,便包括年产能15万吨的液体六氟磷酸锂。

12月6日,天际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新泰材料和江苏常熟新材料产业园、江苏瑞泰新材投资意向书,约定投资年产30000吨六氟磷酸锂及LiF、氯化钙等锂盐材料的生产销售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30亿元。

11月5日,深圳新星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松岩冶金拟投资7亿元在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松岩工业园内利用现有厂房建设年产15000吨的六氟磷酸锂项目。据悉,该项目建设期为1.5年,计划分四期建设。

11月25日,石大胜华更是表示,目前胜华新能源5000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一期)2000吨/年六氟磷酸锂装置已达产,5000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二期)3000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启动建设,正在进行相关建设前的筹备工作。

而天赐材料也曾在11月5日称,其全资子公司九江天赐建设的年产6万吨液体六氟磷酸锂装置及年产15万吨电解液母液配制装置已经完成了生产设备的安装及调试,当前已正式投料,进入了试生产阶段。

而众所周知,自今年年初以来,六氟磷酸锂作为动力电池电解液原材料之一,其绝对是今年当之无愧的“涨价王”。截止12月13日,国产六氟磷酸锂现货均价已涨至55万元/吨,较年初价格暴涨近400%。

而多氟多,更是在11月短短5天时间内,先是子公司与河南有色金属工业有限公司与EnchemCo.,Ltd.签订了《采购协议》,EnchemCo.,Ltd.未来三年拟向河南有色采购总金额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的六氟磷酸锂产品。后来又是在11月15日,多氟多与比亚迪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比亚迪拟在合作协议有效期内向公司采购总数量不低于56050吨的六氟磷酸锂产品。

而在连续签订两个长单后,多氟多又于11月24日晚间表示,其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5亿元,用于年产10万吨新型电解质锂盐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该项目分三期建设,建成后将形成年产8万吨六氟磷酸锂、1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及1万吨二氟磷酸锂生产线。

据不完全统计,进入2021年以来,国内六氟磷酸锂的投资规模年产能已超75万吨,足以可见其抢手程度。据业内预计,2022年六氟磷酸锂供应缺口仍然存在,2022年缺口为1.7万吨,2023年缺口为3.5万吨,2024年缺口将超6万吨。

不过虽然近期六氟磷酸锂价格已逐渐企稳,但是据SMM调研显示,终端市场依旧对电解液的需求存在增量,三元及铁锂电解液增幅较为明显且预计仍将维持高位,整体供需偏紧格局仍在,预计后市电解液价格将小幅上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