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沃尔沃与Northvolt合作建立电池研发中心及制造设施

日期:2021-12-14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国际储能网

2021
12/14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尔沃汽车 电池研发 电池技术

沃尔沃汽车集团近日宣布,该公司已经与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合资协议。双方将在电池研发及生产领域开展合作。

这一合作计划最初于今年6月得到公布。

作为300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210.45亿元)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合作双方将在瑞典哥德堡联合建立一家研发中心。后者预计将于明年投入运营,并向当地提供数百个就业机会。

该研发中心的主要目标是为沃尔沃及极星品牌的下一代纯电动车开发新的电池。

“研发中心将靠近沃尔沃汽车自己的研发部门以及Northvolt位于瑞典韦斯特罗斯的现有创新园区——Northvolt Labs,以确保双方在开发电池技术时可实现协同效应,并提高效率。”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

合作的第二步是在欧洲合资建立电池超级工厂。不过,该工厂的具体选址目前尚未公布。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穆埃尔松 (Hakan Samuelsson)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与诺斯沃特的合作确保为下一代纯电动沃尔沃提供高质量、可持续生产的电池。”

另外,沃尔沃表示预计将在 2022 年初在欧洲确定新千兆瓦工厂的地点,年生产能力可达 50 千兆瓦时。沃尔沃汽车计划在 2025 年前销售 50% 车辆为纯电动汽车,到 2030 年前将全转为电动汽车。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