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超级电容 » 正文

超级电容龙头概念股一览

日期:2021-12-14    来源:盘龙诀

国际储能网

2021
12/14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级电容 美锦能源 东方钽业 通业科技

概念解析:

超级电容也称双电层电容器,是一种新型储能装置。超级电容器具有使用寿命长、充电时间短、清洁无污染、大电流放电能力强、功率密度高等优点,成为电动汽车电池发展的希望。随着电动汽车的逐渐走俏,超级电容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可以把它想象成类似于电池的电荷存储器件,存储电荷可以用电池来存储,也可以用电容来存储,而电容的特点就是功率密度特别高。刘双翼介绍,超级电容运用的领域非常广泛,可作为电动汽车的启停能量回收,也可作为重型机械的功率辅助,还可作为物联网里面的时钟电源。

“很多用电器件,比如汽车或者重型卡车,如果它有电机,制动时会产生很大的逆向电流,如果不利用回收就浪费了。”刘双翼称,如果把这部分电流回收到存储器件里面储起来,下次再用,会更加节能、增加电效率。如果电流特别大,就需要功率特别好的储能器件来回收,电容器就发挥了作用。另一方面,如果短期内需要大功率输出,比如重型机械启动,这时也需要用到电容器。

已经明确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储能是非常关键的一环,储能端有能量型储能,也有功率型储能。“我们需要进一步提升材料的性能,提高超级电容器的能量密度。同时,降低成本。超级电容寿命长、安全、原材料来源广泛,如果能将其能量密度继续提高,降低成本,它在储能领域的应用就会更加广泛。

概念股数量: 29家 总市值: 7100.19亿

净资产收益率: 3.68 资产负债率: 53.55

市盈率: 61.59 市净率: 4.22

龙头股: 美锦能源东方钽业通业科技

通业科技

深圳通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机车车辆电气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维保服务,主要产品为电源产品、智能控制产品、电机及风机。公司在轨道交通机车车辆技术方面的创新成果显著。

公司亮点:公司为行业前列的轨道交通配套电气装备制造商

主营业务:轨道交通机车车辆电气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维保服务。

东方钽业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稀有金属钽、铌、铍及合金等的研发、生产、销售和进出口业务。公司主要产品为钽金属及合金制品、铌金属及合金制品等系列。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钽、铌产品生产基地、科技先导型钽、铌研究中心;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国家863成果产业化基地、全国专利工作试点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公司亮点:大型稀有金属生产企业,中国最大的钽铌专业研发生产厂家

主营业务:稀有金属钽、铌、铍及合金等的研发、生产、销售和进出口业务。

美锦能源

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煤炭、焦化、天然气、氢燃料电池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等商品的生产销售。拥有储量丰富的煤炭和煤层气资源,具备“煤-焦-气-化”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是全国最大的独立商品焦和炼焦煤生产商之一,并在氢能产业链广泛布局,正在形成“产业链+区域+综合能源站网络”的三维格局。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飞驰汽车是全国最具规模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基地,具备新能源客车5000台/年产能。

公司亮点:拥有从煤炭、焦化、天然气到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完整产业链体系

主营业务:煤炭、焦化、天然气、氢燃料电池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等商品的生产销售。

康盛股份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家电制冷配件业务和新能源汽车业务,家电制冷配件业务的主要产品为:一是冰箱、冷柜等家电配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二是空调用热交换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三是冰箱、冷柜等制冷配件的进出口业务。

公司亮点:全球家电制冷管路行业的领军企业

主营业务:从事家电制冷配件业务和新能源汽车业务。

山东章丘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生产和销售以“齐鲁”、“章鼓”为商标的鼓风机、相关配套产品等。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风机、磨机、渣浆泵、电气设备、气力输送。近几年来,公司拥有了逆流冷却、风机降噪、风机抗粘磨、双级串联、风机智能、特殊密封、脂润滑、扭叶叶轮设计等多项专有技术,授权71项专利,其中6项发明专利;并获2项著作权。近5年来,章鼓公司承担33项山东省级技术创新项目、1项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是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公司亮点:国内罗茨鼓风机行业龙头,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

主营业务:生产和销售以“齐鲁”、“章鼓”为商标的鼓风机、相关配套产品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