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再次中标通信备电用磷酸铁锂电池,拓邦股份投50亿大扩产!

日期:2021-12-13    来源:维科网锂电  作者:CiCi周

国际储能网

2021
12/13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拓邦股份 磷酸铁锂电池 中国铁塔

12月8日晚间,拓邦股份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拓邦锂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拓邦锂电”)与南通经开区管委会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投资协议》及《补充协议》,计划在南通市新成立公司,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投资建设锂电池项目。

项目投资总额50亿元,设计总产能为电芯6GWh,PACK电池包4GWh。

拓邦股份表示,本次对外投资系公司战略布局及业务发展需要,满足公司储能业务及轻型动力业务快速增长的需求,公司通过购买原韩华新能源现有厂房,能够快速建设产线,提升锂电池产能,紧抓锂电池规模应用的发展机遇。

同日,拓邦股份还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招标代理机构签发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备电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集中招标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份额为17%,中标金额约2.41亿元人民币(不含税)。

图源:拓邦股份公告

今年7月28日,拓邦股份中标“中国移动2021年至2022年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集中采购项目”,中标金额约1.75亿元(不含税),中标份额8.33%。这也是拓邦股份与中国移动的再次合作。

此番中标中国铁塔的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项目,将优化公司锂电池业务供应链,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通信备电领域的优势地位,提高锂电池业务的市场知名度。

拓邦股份表示,随着5G基础设施大规模集中建设,通信用备电储能需求仍将持续,公司将继续拓展通信备电储能业务,紧抓储能市场快速发展机遇,深耕特定领域储能市场。

资料显示,拓邦股份成立于1996年,现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控制方案提供商。其于2008年进入锂电池市场,最早瞄准公交、大巴乘用车市场,后战略转型至轻型动力方向,以“储能+小型动力”为主要发展方向,主要面向通信基站储能、家庭储能等领域提供包括电芯、电池管理系统(BMS)、电池包等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

今年前三季度,拓邦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6.2亿元,同比增长56.2%;实现归母净利润5.7亿元,同比增长55.9%。

安信证券分析认为,通信储能、家庭储能需求加速释放,景气度二阶导拐点已至。拓邦股份锂电池扩产顺应储能市场高速发展,有望成为公司增长动能第三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