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澳大利亚巨型储能设施已投入运行 曾因特斯拉电池着火关闭

日期:2021-12-09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1
12/0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世界最大储能系统 大规模电池 特斯拉电池

澳大利亚的巨型储能设施目前已全面投入运行,今年7月底,该设施在测试使用特斯拉电池的系统时发生严重火灾。

据悉,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部的维多利亚大电池(victoria Big Battery)由可再生能源巨头Neoen公司拥有和运营,是世界上最大的储能系统之一,其容量为300兆瓦。该项目旨在帮助维多利亚州在 2030 年之前实现 50% 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全球范围内,特别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澳大利亚等可再生能源生产中心,电池项目正迅速涌现。 自2017年特斯拉和Neoen在南澳大利亚州安装了第一个100兆瓦的储能系统以来,设备规模不断扩大,能够存储和调度越来越多的能源。

Neoen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Xavier Barbaro表示:“我们相信,大规模电池存储是能源转型的一个重要环节 。”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