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丰田斥资 12.9 亿美元,在北美建首座车用电池厂

日期:2021-12-08    来源:环球产经

国际储能网

2021
12/08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供应电池组 首座电池厂 80万辆电动车电池

12月6日丰田宣布斥资近 13 亿美元,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兴建首座电池厂,为每年多达 120 万辆电动车供应电池组

根据日媒报导,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 Greensboro-Randolph 工厂计划 2025 年投产,初期有 4 条生产线,可替 80 万辆电动车提供锂离子电池,未来将继续扩增产能。

丰田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电池厂靠近其在田纳西州、肯塔基州的汽车组装厂,以及在西维吉尼亚的零组件制造中心。

据报导,北卡罗来纳州和丰田电池厂的选址城市提供 4 亿美元补贴,以吸引丰田设厂。

丰田汽车北美公司执行长 Ted Ogawa 表示,北卡罗来纳州提供合适条件,包括基础设施、高品质教育体系、拥有多样化和熟练的劳动力,以及欢迎洽谈生意的环境。

丰田 10 月宣布 12.9 亿美元的电池投资计划。该公司的北美部门将拥有新事业 90%股份,剩下 10%由丰田通商持有。

丰田过去因对电动车前景仍存有诸多疑虑,导致它的起步较慢,并成为在美国少数几家没有广泛电动车通路的汽车制造业者之一。就汽车销量而言,为全球最大汽车公司的丰田,长久以来对油电混合车的偏爱更甚于纯电动车,最主要因素在于制造电动车与电池可能面临的困难。

丰田曾在今秋表示,为加速在2030年前达到年销售两百万辆电动车的目标,准备砸下90亿美元建立多家汽车电池厂。福特与其它汽车业者也倾向设立自己的电池厂,他们认为与其倚赖外部供应商,不如打造自己的供应系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