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广汽集团投资九岭锂业

日期:2021-12-06    来源:智慧芽数据

国际储能网

2021
12/06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九岭锂业 新能源汽车 广汽资本

近日,广汽资本联合上汽集团尚颀资本共同投资九岭锂业,并签订战略投资协议,总投资额达三亿元人民币。公开资料显示,江西九岭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掌握碳酸锂采选冶全产业链的公司,主要生产制造碳酸锂,满足新能源汽车对电池的需求。

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增长。湘财证券预计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超640万辆,同比大幅增长约100%,其中中国市场330万辆,增幅约140%。而对于碳酸锂,由于2020年下半年以来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爆带动锂需求激增,碳酸锂价格强势上行,创历史新高。有分析预计仅仅是新能源汽车便可以带动2021年全球锂需求增长接近40%。

根据智慧芽数据显示,截至最新,江西九岭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在全球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6余件专利申请。其中,江西飞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关联公司中表现突出,申请了近4件专利。

值得注意的是,从专利状态和专利类型看,九岭锂业共有4余件有效专利和2余件发明专利。而另外从专利所涉及的技术领域看,九岭锂业目前主要围绕碳酸锂、锂云母、反应釜、搅拌装置、质量份、电池级、锂瓷石等技术领域进行专利布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